close

今天的行程除了參觀聖母瑪利亞之屋之外,最重要的行程是參加土耳其一級景點的Efes遺址與Efes考古博物館,之後朝向伊斯坦堡前進,以下是今天行程拍攝的照片。

1. 聖母瑪利亞之屋
聖母瑪利亞之屋
聖母瑪利亞之屋(Meryemana Evi)入口。雖然教堂地處靜僻,長年仍有世界各地來的朝聖者前來朝拜。

2. 聖母瑪利亞之屋
聖母瑪利亞之屋
聖母瑪利亞之屋(Meryemana Evi)是間小禮拜堂,由畫面中的人物大小可以知道建築物本身規模不大;有棵老樹伴牆而生,十分好看。

3. 聖母瑪利亞之屋旁的聖母像
聖母瑪利亞之屋旁的聖母像
看旅遊書上的照片,誤以為這尊雕像有一個人的高度,結果相片是會騙人的,這尊雕像其實並不大,不到半個人的高度,放在一座石頭上,近拍起來就有放大的效果。

4. 聖母瑪利亞之屋下方的看板,貼滿了紙條
聖母瑪利亞之屋下方的看板,貼滿了紙條
走出教堂走下樓梯,有一整牆的看板,上面貼滿了紙條,寫著遊客與朝聖者的願望,紙條由各式各樣的材質構成,最多的是衛生紙。

 


Efes遺址是在地中海東部保存最好的遺址,西元前9世紀已經有Efes存在的紀錄,經過羅馬帝國幾位帝王加以建設之後,Efes變得非常興盛。西元17年時的一次大地震,嚴重損毀Efes,隨後興起的基督教文明,使得多神信仰的希臘古都逐漸被棄置形成廢墟,直到20世紀初陸續挖掘出土。

5. 音樂廳Odeon
音樂廳Odeon

6. 音樂廳Odeon
音樂廳Odeon
這個建築物興建於西元2世紀,古羅馬時代為市府高級官員開會得場所,也兼作音樂廳。原本的建築物是個可容納1400人的有頂建築物,可惜屋頂已坍塌。

7. 大劇院Theatre
大劇院Theatre
大劇院沿著Panayir山坡而建,由西元前3世紀開始建,直至西元2世紀停止,半圓造型與沿山坡而建是希臘劇院的特色,入口的圓拱門造型,又是羅馬的建築風格。

8. 圖拉真噴泉Trajan Fountain
圖拉真噴泉Trajan Fountain
圖拉真噴泉建於西元2世紀初,獻給當時的羅馬皇帝圖拉真,是個高達12公尺兩層樓的建築。

9. 大理石大道
大理石大道

10. 勝利女神,幸運女神,Nike
勝利女神,幸運女神,Nike
勝利女神Nike,是希臘神話中的勝利女神,她在羅馬神話中對應的是維多利亞(Victoria)。 在傳統的描述中,尼克常帶有翅膀,擁有驚人的速度,但是除此之外並不具有其他特殊力量。她並不僅僅像征戰爭的勝利,而是代表著希臘人日常生活中的許多領域,尤其是競技體育領域中的成功。因此她被認為是帶來好運的神祇,經常作為藝術作品所表現的對象。古羅馬人對尼斯女神也很崇拜,把她視為羅馬元老院的保護神。

11. 克里斯特大道Curetes Street
克里斯特大道Curetes Street
遠方可以看到道路底的賽爾瑟斯圖書館。這裡是土耳其的一級重要景點,滿滿得都是遊客,是到土耳其以來見過最多人的一個景點了。

12. 塞爾瑟斯圖書館Library of Celsus
塞爾瑟斯圖書館Library of Celsus
塞爾瑟斯圖書館的藏書達12000冊,規模當時號稱小亞細亞第二大,歷經地震與大火,雄偉的正面大門仍然挺立。大門一樓可以看到四尊女人神龕,分別代表智慧,命運,學問,美德(目前看到的是複製品,真品在維也納的博物館中)。

13. 塞爾瑟斯圖書館Library of Celsus
塞爾瑟斯圖書館Library of Celsus

14. 智慧女神
智慧女神

15. 命運女神
命運女神

16. 學問(科學?)女神
學問(科學?)女神

17. 美德女神
美德女神

18. 公廁Public Toilet
公廁Public Toilet
這是路旁的公廁,一排由石頭挖洞而成的馬桶,沒有隔間,古羅馬人可以一邊方便一邊跟鄰座聊天,兼具社交功能喔! 現在公廁已經拉起封鎖線,遊客不能坐下來拍照了。

19. 修啦斯提卡浴場(Bath of Scholastica)的熱水管
修啦斯提卡浴場(Bath of Scholastica)的熱水管
當時的熱水管已經知道要用雙層的磚瓦來隔熱,避免燙傷囉。

20. 羅馬時代的馬賽克磁磚
羅馬時代的馬賽克磁磚

21. 複合式的柱式(Composite)
複合式的柱式(Composite)
愛奧尼克式(Ionic)的山羊角與科林斯式(Corinthian)的花穗被混在一起,呈現一種複雜的風格。

22. 很大方的賣假表
很大方的賣假表
不像大陸說是A貨,這裡直接點名是FAKE WATCH,不需要想像空間。

 


參觀完Efes遺址後,因為許多更有價值的古物都放在Efes考古博物館內,包含雕像,錢幣,古物等,所以這裡也是必到的景點之一。

23. Efes考古博物館正門
Efes考古博物館正門

24. Efes考古博物館前方的石棺裝飾品
Efes考古博物館前方的石棺裝飾品

25. 神像石雕
神像石雕
由簡單的石雕,考古學家就能分辨出誰是雅典娜誰是Hercules,真的很厲害。

26. 古羅馬時代的模擬圖
古羅馬時代的模擬圖

27. 市政廳模型內的豐饒女神像
市政廳模型內的豐饒女神像

28. 豐饒女神Artemis
豐饒女神Artemis
豐饒女神Artemis的雕像是Efes Arkeoloji 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之一,Artemis主宰狩獵事宜,是阿波羅的孿生兄妹,和阿波羅一樣,手持弓箭,隨時可以至人於死也可以保護人們。在Efes,Artemis特別受到崇敬,祂被塑造成一個多乳頭的乳母形象,其雕像上有100多個乳頭,非常豐饒。

29. 挖掘現場相片
挖掘現場相片

30. 挖掘出的雕像
挖掘出的雕像

31. 最應景的裝飾
最應景的裝飾
在Efes博物館門口,有個電線桿被偽裝(美化?)成希臘式的石柱,由什麼偽裝能比這個更應景的呢?

 


終於,下午到了旅程中最後一個城市,也是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我們的旅館位於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附近,所以到旅館前先進去參觀一下囉。這個錫爾克吉火車站也是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的場景之一喔!

32. 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
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
伊斯坦堡有兩個火車站,這個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是位於歐陸區,來自歐洲各國的國際列車均停靠在此。

33. 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
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
有點可惜的是,這座火車站鐘樓上的時鐘已經沒有運作了,可以看到時鐘上面的時間已經不一致了。

34. 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的月台
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的月台

35. 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停靠的列車
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停靠的列車

36. 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內漂亮的彩色玻璃
錫爾克吉火車站(Sirkeci Station)內漂亮的彩色玻璃

 


中午特別繞去Kusadasi作個到此一遊式的參觀,順便吃個午餐,車子停在Kusadasi港口旁,除了漂亮的港口外,也看到了停泊於此的巨型遊輪。

37. Kusadasi港口停泊的巨型遊輪
Kusadasi港口停泊的巨型遊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