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隨著盧老師遠征台東的民宿,竹湖山居,進行兩天兩夜的生態休閒旅行,沿途看到了很多名子很熟悉但是老是跟外型連結不起來的植物,也近距離看到很多的鳥類,更棒的是吃了很多現採的水果。先整理好鳥類與動物的照片,這篇就作成動物篇囉,相關照片如下:

1. 大冠鷲,背對著我們發呆中。
大冠鷲

2. 小啄木,啄木鳥科,是台灣特有亞種;這是在民宿廚房後面樹上拍到的,現場有三隻小啄木在活動,這是其中一隻。
小啄木

3. 小捲尾,捲尾科;可憐的小捲尾淋雨中...觀察發現很多鳥類在下雨時不找地方躲雨,仍間歇的在棲枝間移動(會淋雨耶~);這是在果園上拍攝的。
小捲尾

4. 五色鳥,五色鳥科,台灣特有亞種;這張是逆光仰角拍的,拍不出五色鳥羽毛鮮艷的顏色,覺得這隻五色鳥的型態有睥睨天下的氣勢。
五色鳥

5. 朱鸝,黃鸝科,台灣特有亞種;這兩天多次近距離看到朱鸝,不過只有這張有一對朱鸝同時被我拍下來,胸前為灰色間雜黑色紅色的羽毛,站在照片左側一旁的竹枝上的是母鳥;胸前羽毛為大紅色,站在拱形竹枝上的是公鳥。
朱鸝

6. 綠鳩,鳩鴿科;可憐的綠鳩,集體淋雨中,算一算這群一共有9隻;拍完這張後大概十分鐘,綠鳩又冒著雨飛走了。
綠鳩

7. 三突花蛛,花蛛科蟹蛛屬;顏色多變,大多分佈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喜歡躲在花朵邊埋伏;至於這隻三突花蛛拍攝時,似乎正在透過蜘蛛絲移動中。
三突花蛛

8. 六條瓢蟲,鞘翅目瓢蟲科;這張是雨後整朵花還是濕漉漉時,剛好有隻六條瓢蟲停在花上,黃色的花配合紅色的小瓢蟲,對比很明顯也不錯看。
六條瓢蟲

9. 黑翅細蟴若蟲,直翅目螽斯科;前半身紅色,後半身黑色,鑑別度很高。
黑翅細蟴若蟲

10. 小螳螂脫殼後剩下的外殼,半透明的很有質感也很有型喔。
小螳螂脫殼

這次拍攝後還是有焦段不夠長的感覺啦,鳥兒整個拍起來就很小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