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6月底參加雄獅旅遊的北越深度探索~沙霸、北河市集、下龍灣、河內六日的行程。
今天由沙霸到北河市場,北河市場是位於越南與雲南的交界附近,周遭的少數民族週日都會前往北河市場趕集,販售裝飾品、服裝、農牧產品等。接下來是北河市場的照片紀錄囉~

1. 北河市場的觀光客區,路旁左右兩側皆是由竹架搭成的半永久性攤位,販售服裝,裝飾品等。感覺跟20年前的嘉義文化路夜市一樣的風格。
北河市場的觀光客區

2. 北河市場的飾品攤位,看起來多是西式的餐具,有放單瓶紅酒的酒架,木製飯碗,漆器的餐盤等。
北河市場的飾品攤位

 

3. 北河市場的觀光客飾品攤位,在此展示的是掛在牆上的裝飾布幔。
北河市場的觀光客飾品攤位

 

4. 北河市場的少數民族風服飾攤位,有好幾個不同種族的服飾。
北河市場的少數民族服飾攤位

 

5. 紅蒙族(?)的婦女
紅蒙族(?)的婦女

 

6. 北河市場的觀光客區的影片
 

 

 


接下來看北河市場的傳統市場,也就是在地人的市場。

 

7. 使用橢圓形竹簍運送的活雞
使用橢圓形竹簍運送的活雞

 

8. 這邊很風行的食品,吃起來很像小型的大黃瓜,或大型的小黃瓜。路邊很多賣這種水果或蔬菜的小路邊攤,也看到很多當地人直接拿一顆來啃,後來到午餐的餐廳之後,領隊請廚房準備這種果實的切片讓大家嚐嚐後,才確認口味是大型的小黃瓜,可生吃。
這邊很風行的...食品,吃起來很像小型的大黃瓜,或大型的小黃瓜

9. 北河市場的豬肉攤位,這兩位老闆可悠哉了,還翹腳呢~
北河市場的豬肉攤位

 

10. 越南版的豬雜湯,看起來有豬血,豬腸,橫隔膜,還有一堆看不懂的東西,所以應該是豬雜湯。
越南版的豬雜湯

 

11. 熟食區的影片,這...我自己不敢在這邊吃得啦~
 

 

12. 路邊的理髮攤,這是比較豪華的路邊理髮攤,還有大型遮洋傘喔~
路邊的理髮攤

 

13. 這邊的少數民族仍使用馬當馱獸,這裡的馬普遍體型較小,使用木頭做的馬鞍來固定貨物。
仍使用馬當馱獸

 

14. 修機車處 與 汽油販售處,一離開河內後,就沒有看過加油站,原來在這邊,私營的加油站就設在路邊。
修機車處 與 汽油販售處

 

<延伸閱讀>

北越之旅 -- 下龍灣

北越之旅 -- 少數民族村

北越之旅 -- 沙霸(SaPa)

北越之旅 -- 河內

北越之旅 -- 北河市場

北越之旅 -- 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