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底參加雄獅旅遊的北越深度探索~沙霸,北河市集,下龍灣,河內六日的行程。

今天(2010/6/26)到了沙霸附近的少數民族村,但是我不確定是Cat Cat Village還是Ta Van,附近是群山圍繞的丘陵地,海拔約1000公尺左右,這裡的居民從事農業與觀光業為主,四眼望去,可以看到較平緩的丘陵與山坡都被開發成梯田,種植稻子或玉米,層層疊疊的梯田,就是這裡的特色之一。整個少數民族村的行程總共花費了2小時24分,總行走距離約4.3km。

1. 少數民族村與公路交界入口,眾人一下車,就有一大群少數民族蜂擁聚集來兜售手上的服飾或小鍊子。遇到這種超商業又緊迫釘人的銷售行為,我個人是非常反感的,就只能選擇逃走了;很想問:這邊到底誰是少數民族呀?
少數民族村[CAT CAT]的兜售人潮

2. 少數民族村的景色,這次參觀的村落是座落在有小河穿過的沖積平原上,周遭環境有點像台灣童謠「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歌詞內容所形容的喔~
少數民族村[CAT CAT]的梯田

3. 少數民族村的景色,山嵐,梯田,小河,稻作~
少數民族村[CAT CAT]的景色

 

4. 少數民族村的梯田與山嵐
少數民族村[CAT CAT]的梯田

 

5. 梯田是這附近風景的賣點,雖然台灣也有少數梯田,我也認為梯田的景色很普通呀,看看其他人才發覺,對在都市成長的人而言,梯田是少見的景色。
少數民族村[CAT CAT]的梯田

 

6. 少數民族村的梯田,下田耕作的農婦。
少數民族村[CAT CAT]的梯田

7. 看段影片,瞭解現場的美景~
 

 

8. 在傳統的農村,牛隻與牧童在路上漫步是很合理的吧~
拍照時看到這頭牛步步進逼,還真有點膽顫心驚。
有點嚇人的牛

 

9. 牛棚,就是牛的家,這邊很常看到高腳棚形式的牛棚,居民常在牛棚內放置玉米莖或青草餵食牛隻。
牛棚

 

10. 小朋友的大玩偶,除了耕田之外,這裡的小朋友也把牛隻當成玩偶。
小朋友的玩具

 

11. 悠閒~每天這樣過日子,多好~
悠閒~

 

12. 被XX吸引的蝴蝶,推測吸引蝴蝶的黏黏糊糊的東西是牛糞。
被XX吸引的蝴蝶

 

13. 圍牆
圍牆

 

14. 玩跳繩的小朋友~跳繩果然是國際運動,連越南山區少數民族的小朋友都喜歡,也玩得很瘋喔~
玩跳繩的小朋友~

 

15. 自信~小女孩踏著自信的步伐在前進~
自信~

 

16. 當地居民的居所,當地居民在房子內用布幔圍了個小區域,這個小區域就是一個房間,這整個屋子除了兩個布幔圍成的房間外,都是開放空間了。
當地居民的房間

 

17. 本地少數民的標準配備--雨傘&竹簍
原住民的標準配備--雨傘

 

18. 豬肉攤,小小老闆看到我們要拍照,還舉起菜刀裝勢要切肉。
這個小老闆看起來年紀不大,但是...那個服裝,那個米粉頭,在在都讓我想起台灣鄉土劇裡面的流氓啦~
賣肉的小老闆

19. 當地居民販售的少數民族服裝~
越南少數民族的販售品~

 

20. 當地居民販售的飾品~這種花俏的手提袋,絕對是專門製作給觀光客的啦,這裡居民用的是「竹簍」,不可能拿手提袋的~
少數民族的販售品~

 

<延伸閱讀>

北越之旅 -- 下龍灣

北越之旅 -- 少數民族村

北越之旅 -- 沙霸(SaPa)

北越之旅 -- 河內

北越之旅 -- 北河市場

北越之旅 -- 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