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底參加雄獅旅遊的北越深度探索~沙霸,北河市集,下龍灣,河內六日的行程。

這次到北越目的之一就是世界奇景之一的下龍灣,下龍灣有超過一千個的小島,星羅棋布於海上,有山即是島,島即是山的景色。

這次旅行社安排下龍灣的行程就是中午到下龍灣附近的碼頭上觀光船,在船上吃完海鮮午餐後,船也開到下龍灣;之後就在下龍灣附近景點參觀,晚上睡在觀光船上,隔天中午離開下龍灣,待在下龍灣約24小時;下面的照片就是這24小時的紀錄囉~

1. 到了下龍灣附近的港口,聽導遊說要搭乘快艇到我們包的遊艇上,大家四處觀望了一下,沒有看到導遊口中提到的快艇,結果發現導遊上了畫面左下角的一艘平底船,原來導遊認為這種平底船就是快艇...讓大家空歡喜一場。這艘平底船就是未來兩天我們進出各景點所搭乘的交通工具了~
傳說中的快艇

2. 這艘平底船平常就像小狗一樣,被我們搭乘的遊艇拴在船旁邊航行。
綁在觀光船旁的接駁船

 

3. 鬥雞石,聽導遊說這組石頭看起來應該是兩隻一公一母的鬥雞所組成,但是大家左看右看,還拍了很多照片研究,還是不知道哪邊像鬥雞了~
鬥雞石

 

4. 下龍灣寬景照,這是在蒂托夫島的觀景台拍的~爬上山頂觀景台的過程中,導遊與領隊都偷懶中途躲起來休息,為了拍美美的下龍灣景色,我跟同團的人仍很認份的爬上山頂的涼亭,雖然累人,但是看到這樣的風景...再累都值得啦。
下龍灣寬景照

 

5. 下龍灣高處俯視照,順光拍起來景色就很漂亮了~
下龍灣

 

6. 快艇航行的痕跡,讓這張照片看起來更有活力~
下龍灣

 

7. 來個影片看看現場是多漂亮
 

 

8. 張開雙帆的觀光船,下龍灣大多數的船都是這類仿古造型的觀光船,大多數都有船帆,少數張開船帆的船拍起來就更美更有情調了~
開雙帆的觀光船

 

9. 下龍灣,可惜沒把天空圈成甜甜圈狀的雲拍出來,不然應該會更有趣~
下龍灣

 

10. 下龍灣著名的海中小島群,山即是島,島即是山就是形容這樣的景色吧?
下龍灣

 

11. 下龍灣蒂托夫島的海灘,下方的點點水餃,就是在海中泡水的旅客啦~
下龍灣

 

12. 下龍灣的夕照,有那種瑞氣千條的感覺呀~
夕照的下龍灣

 

13. 清晨的下龍灣
清晨的下龍灣

 

14. 清晨的下龍灣,可以看到太陽已經從雲層中探出頭來了。
清晨的下龍灣

 

15. 清晨的下龍灣寬景照,點點船影~
清晨的下龍灣

 

16. 清晨的下龍灣
清晨的下龍灣

 

17. 接下來導遊帶大家去鐘乳石洞參觀,這邊當然還是需要平底船來幫忙接駁,鐘乳石洞入口就在前方的紅色屋頂的小碼頭。
鐘乳石洞

 

18. 鐘乳石洞大景,導遊介紹這邊的燈光是大陸派人來協助設計安裝,是大陸的友好行為,所以越南跟大陸有段時間是好朋友的啦~
鐘乳石洞

 

19. 鐘乳石洞一角,剪影的感覺還不錯耶~
鐘乳石洞

 

20. 鐘乳石洞--龍形紋,這個要有點想像力,所以這時後跟著導遊才知道該看什麼,該怎麼想像這些陰影~
鐘乳石洞,龍形紋

 

21. 一個群山圍繞,唯有退潮時能搭小船進出的天然岩洞。
畫面中間右側有個小橘點,就是另一團遊客,將要穿過天然岩洞進入一個群山圍繞的小祕境。這個岩洞禁止使用動力膠筏,所以只能搭業者的手搖舢板或獨木舟進入;左下角的黃土色海水,是本船下錨時激起的渾濁泥水。
別有洞天的外圍

 

22. 前方正穿越洞穴的獨木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喔~
前方正穿越洞穴的獨木舟

 

23. 划獨木舟的旅客。
通過洞穴後,貌似天然的陸封湖泊,只是還留有天然洞穴讓海水可以進出,沒完全與大海隔離。岸邊可見到海水侵蝕的痕跡,因為現在是退潮,所以遊客才能穿越山下的岩洞進入;也因時值退潮,也露出岩壁下海水侵蝕的痕跡。猜想漲潮時洞內風景應該會更美,只是屆時就無法划船離開這個景點了。
划獨木舟的旅客

24. 另一團越南的遊客,他們眼中的我們,就如同我們眼中的他們。
另一團越南的遊客

 

25. 由洞穴內向外海看,剛好可以看到一艘停泊於附近的觀光船。
由洞內向外海看

26. 離開天然岩洞後,附近有許多划獨木舟的遊客;划獨木舟的以西方遊客為主,你要拍照他們還會刻意停槳讓你拍;感謝這對遊客,畫面這樣感覺就不錯了~如果是順光,海面反射少些,照片整體應該會更棒~
划獨木舟的遊客以西方遊客為主,你要拍照他們還會刻意停槳讓你拍

 

 ================   這 是 分 隔 線   ==================

再放些有的沒的~

27. 越南下龍灣的小蜜蜂,從清晨到傍晚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小船在各船間穿梭,都是女性在販售,內容有飲料與零食餅乾等,印象中一瓶1500CC的礦泉水要15000越南盾。
越南下龍灣的小蜜蜂

 

28. 可以一起外拍嗎?抗議啦 ,為什麼我們這團沒有人穿這樣來讓我們拍照?
可以一起外拍嗎?

 

29. 作早操的遊客,不知道船員怎麼騙這船遊客乖乖的一起作早操的?而且這群人是無聲的練習喔,沒有放音樂,沒有口令或口號,就這樣靜靜的作動作,有點奇怪~
作早操的西方遊客,不知道船員怎麼說服這一群西方遊客作早操的

 

30. 跳水中的遊客,這群人一直在這邊跳水,也有人在釣魚,算是活動力很強的一船遊客。
跳水中的遊客,這群人一直在這邊跳水

 

31. 哈~我們的船有龍頭啦~用了閃光燈補光,背景才拍得不會那麼死白~
哈~我們的船有龍頭啦~

 

32. 海中孤島,當離開下龍灣往港口方向移動時,週遭的海上小島越來越少,看起來很孤單的樣子。
海中孤島

 

33. 離開下龍灣前,欣賞一段船上拍攝的航行的影片吧~
 

離開這片海域後,就結束了本次的北越之旅--下龍灣部份~

 

<延伸閱讀>

北越之旅 -- 下龍灣

北越之旅 -- 少數民族村

北越之旅 -- 沙霸(SaPa)

北越之旅 -- 河內

北越之旅 -- 北河市場

北越之旅 -- 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