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時候, 朋友邀約去歐洲的克羅埃西亞旅行, 看了旅行社的行程介紹資料, 網路上也稍微搜尋了一下克羅埃西亞的資訊, 發現行程中有16湖國家公園, Google了資料, 發現真是漂亮的地方呀, 就一同加入了。

去歐洲, 最怕的是那遙遠到屁股痛的航程, 這次搭乘的是華航直飛維也納的班機, 去程要13.5小時, 唯一可賀的, 是直飛維也納, 不用繞道轉機, 我們經過十多小時昏天暗地的飛行後, 終於在維也納降落, 算是我第一次到維也納機場。今天的行程就是由維也納到斯洛維尼亞的Blejski Jezero, 我們就稱呼它Bled湖區吧。接下來就是20140518斯洛維尼亞的照片了。

01. VIENNA AIRPORT登機門
VIENNA AIRPORT登機門
這是到VIENNA AIRPORT的第一印象, 這是我們落地後離開飛機的登機門, 也是我們離開VIENNA登上飛機的登機門, 很有趣的設計, 安檢是在登機門這邊進行, 所以每個登機門都可以上下飛機。

02. VIENNA AIRPORT行李輸送帶
VIENNA AIRPORT行李輸送帶
鄉巴佬發現新事物, VIENNA AIRPORT的行李輸送帶上面站滿了廣告螢幕, 讓你等行李時還能看廣告...

在機場停車場苦等遊覽車司機約1個小時之後, 我們終於搭到車離開VIENNA AIRPORT, 朝斯洛維尼亞前進, 目的是斯洛維尼亞的Blejski Jezero, 我們就稱呼它Bled湖區吧。

================  這 是 分 隔 線 =================

03. 歐洲在地的土地公廟
歐洲在地的土地公廟
搭車到Bled湖區的路上, 在路口見到一個小建築, 屋頂上有小小的十字架, 雖然只有匆匆一撇, 裡面擺得應該是女性雕像, 覺得可能是聖母像, 更像在地的土地公廟。

終於到Bled湖區了, 在湖區走了一小段路, 環境漂亮氣氛悠閒, 連司機問路都很容易挑到牽狗慢跑的美女, 真的是好地方呀~

04. Bled湖區一角
Bled湖區一角
在我們四處尋找失蹤的導遊時, (是的, 這是今天領隊第二次出槌了), 意外拍到一個很喜歡的東西, 本來是拍攝紫紅色樹葉的樹, 這種樹在斯洛維尼亞不算少見, 今天就看到不少萬綠叢中一棵紫的它.但拍完後吸引我注意的是旁邊那個外型像燭台火焰的路燈, 遠遠看白天就很像點火的燭台, 夜間應該更有風味吧。

05. Bled湖區放空的鴨子
Bled湖區放空的鴨子
在湖邊遇到一群鴨子與天鵝, 靠近鴨子發現它並沒有逃避的意思, 還靜靜地站在岸邊。歐洲的鴨子都這麼淡定嗎? 我蹲下低角度拍攝, 距離這隻鴨子不到一公尺, 可是他還很淡定的望著湖水, 是發呆? 是沉思? 還是...旱鴨子。

06. Bled湖區的Bled城堡
Bled湖區的Bled城堡
遠方高處就是這裡另一個知名的Bled城堡, 前面不遠處是隨波逐流中的天鵝與鴨子, 簡直唾手可得。 這裡的野生鳥類真的都不怕人喔~ 不知是天生膽大還是被人豢養的結果。

07. Bled湖區的飯店區與滑雪場
Bled湖區的飯店區與滑雪場
這張Bled湖區的照片, 除了有該區域的度假飯店外, 右側翠綠的山坡上還有一片人工清出來的草地, 旁邊還有小型纜車系統, 好熟悉的布置~ 這個草坡在冬天應該是湖區這裡的滑雪場~

08. Bled湖旁的觀光渡船

Bled湖旁的觀光渡船
這是斯洛維尼亞知名的Bled湖區, 湖邊有幾座小碼頭, 停靠著木製的渡船, 觀光客可以搭乘這種人力搖槳的渡船到湖中小島觀光。待會我們就要搭乘同型的渡船穿過布列德湖, 到湖中小島參訪~

09. Bled湖區另一個碼頭區
Bled湖區另一個碼頭區
這個碼頭區背景是有著高塔的建築物, 建築特色很有傳說中歐洲的風味。雖然Bled湖區周遭有群山圍繞, 但是湖水不是平靜無波的, 可以看到清澈的湖水, 湖波蕩漾, 也是很美的。

下車後沿著湖畔走了一陣, 終於走到了我們要搭乘渡船的渡口, 接下來的目標就是Bled湖區的湖中小島了。

10. 帶我們上布列德島的船夫
帶我們上布列德島的船夫
Bled湖區是斯洛維尼亞知名的風景區, 前往湖中的布列德島需要搭乘人工搖櫓的渡船, 今天我們搭乘這位大哥的渡船到島上去, 一路上這位大哥輕鬆的搖櫓, 看來還輕鬆勝任, 團員安靜的坐在渡船的兩側, 有坐水上巴士的感覺。

11. 布列德島
布列德島
這是上島前在渡船上拍攝的布列德島, 算是布列德島的代表性拍照角度之一, 布列德島常被旅遊雜誌或新聞網站評選為全球最美幾大景點之一, 名符其實的好地方~

12. 今天搭乘的渡船名叫TINA號
今天搭乘的渡船名叫TINA號
船頭欄杆上刻著船名, 遠端岸上森林中, 還藏著漂亮的建築, 應該是高檔的旅館或有錢人的度假屋吧?

13. 九十九階梯
九十九階梯
一下船登島, 面對的就是看來頗長的階梯, 聽說有九十九階。

14. 聖母升天教堂與尖塔
聖母升天教堂與尖塔
蹲下來拍攝, 搭配廣角鏡, 感覺很清幽的樣子。

15. 布列德島教堂的尖塔
布列德島教堂的尖塔
之前去參觀回教的清真寺, 會搭配高高的叫拜塔, 如今在歐洲參觀教堂, 也有高高的鐘塔或尖塔陪襯, 不知道它們的象徵意義是否相同。

16. 湖畔的座位
湖畔的座位
看到這個椅子就好想坐下來曬曬太陽, 喝喝飲料。依山傍水的景色, 能不坐嗎?

17. 布列德島的聖母升天教堂
布列德島的聖母升天教堂
不知道為何取名聖母升天教堂, 教堂內裝飾就像一般教堂, 四周牆上有掛畫作與雕塑彰顯宗教事蹟, 最顯眼的是金色的大主祭壇, 室內明亮, 很方便拍照, 進教堂的團友也很輕鬆地坐在椅子上欣賞教友的演唱。

18. 布列德島的聖母升天教堂
布列德島的聖母升天教堂
布列德島的教堂內, 正在進行彌薩, 黑衣人(教徒?)正用不懂的語言唱著聖歌~

19. 回程了
回程了
九十九階的階梯下, 可以看到渡船整齊的排列著。

20. 回程由湖中拍攝岸邊的建築
回程由湖中拍攝岸邊的建築
回程時想, 手搖櫓的渡船很適合這裡, 沒有引擎船吵鬧的聲音與難聞的味道, 這樣慢慢地擺渡, 才符合現場輕鬆氣氛。

================ 這 是 分 隔 線  ================

結束布列德島的行程後, 我們搭車前往剛剛照片中的布列德城堡, 參觀有地勢優勢的布列德城堡。

21. 布列德城堡
布列德城堡
在城堡下方的停車場下車後, 一眼就可以仰望高處的布列德城堡, 果然有易守難攻的優勢存在。

22. 傳說中的西洋蒲公英
傳說中的西洋蒲公英
到了歐洲終於看到傳說中西洋蒲公英的本尊。

23. 布列德城堡
布列德城堡
步行上城堡的路上, 出現這樣一座磚石與木結構組成的建築物, 角色很像是城門, 可是規模跟想像中比較起來, 有點單薄與低矮。

24. 布列德城堡
布列德城堡
這是布列德城堡的外觀, 目前眼前的建築物, 已經變成在地的博物館。

25. 布列德城堡中庭
布列德城堡中庭
到布列德城堡的最高處, 可以看到寬闊的中庭與城堡內的建築, 目前右手邊的建築已經成為迷宮一般的博物館, 展出中古世紀這附近相關的文物。

26. 燈座與龍族標示
燈座與龍族標示
聽說飛龍是斯洛維尼亞的象徵, 所以這裡有鐵製的飛龍裝飾, 有些油燈也製作成飛龍的線條。畫面中最大藝品就是西洋的飛龍, 而且這隻應該是苗條版。

27. 布列德城堡

布列德城堡
當然, 這麼重要的景點, 也會有斯洛維尼亞的國旗飄揚。

28. Bled湖區的渡假飯店區
Bled湖區的渡假飯店區
由布列德城堡往下眺望, 街容整潔且充分綠化, 看起來不會讓人有不適感。

29. 眺望布列德湖
眺望布列德湖
由布列德城堡的城牆邊, 可以眺望布列德湖, 布列德島也映入眼簾。

30. 眺望布列德湖
眺望布列德湖
在布列德城堡的牆邊向下眺望, 可以看到漂亮的布列德湖區。

31. 城堡的必備品, 水井
城堡的必備品, 水井
到了位於高處的布列德城堡, 發現城堡的空地中央, 有座水井, 也對, 雖然旁邊是有充沛水源的布列德湖, 若城堡被敵人包圍, 水井還是必要的。

32. 博物館中的盔甲
博物館中的盔甲
這是博物館中展出的中古世紀盔甲, 感覺沒有電影或電視中那麼花俏。

33. 布列德城堡的路燈
布列德城堡的路燈
走上布列德城堡沿途, 可以看到路旁的路燈已經配合布列德城堡進行美化了, 除了有城堡的旗幟外, 路燈燈罩的外就像傳統的油燈一般。

 

逛完布列德湖區之後, 就結束今天的行程, 朝向旅館進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ovenia Bled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