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盧老師提醒新店當藥的花期已經開始了,要拍趁早。於是就趁著天氣還不錯的週末清晨,出發到新店獅子頭山登山口去拍攝新店當藥;為了在尚未起風的清晨就能到現場拍攝,清晨五點就出發了。到了現場觀察之後,覺得有些失望,因為現場的新店當藥分佈稀稀落落的,花型也甚小,跟四年前第一次看到新店當藥時的規模相比,不可同日而語。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不多留點相片,怎麼對得起週末早起的自己呢?以下就是此次拍攝的照片:

1. 新店當藥
新店當藥
花朵上的液體是蜜線分泌出來的液體,螞蟻很喜歡喔。

2. 新店當藥
新店當藥
是蜜線分泌旺盛,蜜汁太好吃了嗎?這株新店當藥被吃成花朵尖端都被咬到禿掉了。

3. 新店當藥
新店當藥
景深深一點,現在可以看到新店當藥的葉子。新店當藥是二年生得草本植物,生長的第一年會長出平鋪於地面的葉子,生長的第二年會長出帶有花苞的直立莖,葉型為披針型,葉子為對生,莖的尖端為花苞。

4. 新店當藥-白化版
新店當藥-白化版

5. 新店當藥的花朵大小
新店當藥的花朵大小

6. 新店當藥的棲地
新店當藥的棲地
這是新店當藥的棲地,位置就在新店獅子頭山登山口對面的小片山坡地。可以看到路旁山坡高於一米處長滿了蕨類植物,平地與一米高的高度都被打草的工人給打平了。結果,新店當藥的生存環境也漸漸被雙方夾殺,一年一年下來,新店當藥的數量越來越少,花朵的大小也越來越小,擔心幾年後就看不到新店當藥在這裡繁衍了。

拍到後來,跟去年拍攝的新店當藥比起來,今年的新店當藥沒有拍得比較漂亮,看來這一年來攝影技術沒有更精進,還得多加努力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