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參加了社大的武陵農場之旅,看了不少的動物、植物與風景,本篇就介紹這兩天看到的植物。

1. 紅花三葉草,平常在台北看到的白花三白草(白花苜蓿)花都是白色的,看到這種紅色的品種就覺得很新奇!搭配晨露拍起來就很晶瑩剔透的感覺!
紅花三葉草

2. 紅花三葉草的葉子,葉面有深淺不一的綠色圖案,葉面還有毛茸茸的絨毛~可惜這朵得花已經有一半乾枯掉了,不然紅花配綠葉應該很配~
紅花三葉草

 

3. 楓香,真是樹大便是美呀!站在樹下便會感覺楓香的高大,跟一般市區為造景而種的楓香比起來,高大了不只一倍。
楓香

 

4. 黃金楓,聽說是國外的品種,遠處看來是萬綠叢中一點黃呀~初秋葉片就變黃色,顯眼得很~
黃金楓

 

5. 爬上山壁的台灣何首烏,武陵農場的台灣何首烏長得很茂盛,很多路旁植物都被覆蓋過去,不知到會不會影響其攀緣對象的生長。
爬上山壁的台灣何首烏

 

6. 台灣何首烏的花與葉。
台灣何首烏

 

7. 冇骨消的果實與葉,果實成熟後會變成橘紅色。
冇骨消的果實與葉

 

8. 冇骨消,花朵與橘紅色蜜杯;一般見到冇骨消的蜜杯是偏黃的橘黃色,這裡看到的蜜杯卻是橘紅色的,是品種不同還是氣候環境不同造成的呢?
冇骨消,花朵與橘紅色蜜杯

 

9. 栓皮櫟,樹皮具厚軟而有彈性的木栓層,是製作軟木塞的材料。葉片上似乎有兩顆蝴蝶產的卵。辨識栓皮櫟的方式,可以看其葉片,葉脈直接連接葉緣的尖刺而伸出葉面,是其特色。
栓皮櫟

 

10. 栓皮櫟的果實;兩個果實長在一個蒂上,可惜另一張露出其殼斗科特色的照片沒拍清楚,只好放這張雙胞胎來頂替了。
栓皮櫟的果實

 

11. 化香樹
赤楊

 

12. 化香樹的果實,成熟後果實外緣尖尖刺刺的,跟大家常見的其他松果型態相差很大。
赤楊的果實

 

13. 青牛膽的雄花,結果後會長成橘紅色的果實。
青牛膽的雄花

 

14. 大葉石櫟的果實;大葉石櫟的堅果產量豐富,是大型野生動物重要的食物來源。這串地上撿到的果實就有看到數個咬痕。
大葉石櫟的果實

 

15. 大葉南蛇藤的果實,這張的景深我覺得掌握的不錯,果實清楚而背景模糊,凸顯了果實的結構,感覺很好。
大葉南蛇藤的果實

 

16. 山油點草的花,感覺整個花都毛茸茸的~
山油點草的花

 

17. 穗花蛇菰,雄花。
穗花蛇菰,雄花

 

18. 穗花蛇菰,雌花,這次可以一次看到雄花與雌花,雖然在不同的地點,還是覺得很幸運。
穗花蛇菰,雌花

 

19. 海州常山果實;海州常山,馬鞭草科;暗紅色的花萼包住藍紫色的果實,等果實再成熟點,果實顏色會轉成黑色,這時候紅色萼片配黑色果實,就像黑珍珠一樣,很漂亮也很搶眼。
海州常山果實

 

20. 烏心石果實,200mm端使用手持拍攝,拍得時候手拼命抖,沒想到拍攝結果還算清楚。
烏心石,果石

 

21. 不知名菇類聚落
不知名菇類

 

22. 松蘿,地衣,苔蘚:濕氣高區域的樹幹上,常常可以看到這三者共存。
松蘿,地衣,苔蘚

 

23. 不知名植物,感覺還蠻漂亮的,如果景深再深一點應該就更好了。老師對不起,植物的名字我真的忘記了~
PA026761_fix.jpg

 

24. 不知名植物聚落。
PA026773_fix.jpg

 

25. 茶腹鳲的巢位,樹幹上被泥土封住一半的樹洞,可能是茶腹鳲的傑作~
茶腹鳲的巢位

植物的照片整了的差不多了,請期待武陵風景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