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在最後期限內有效率的消化掉今年的特休,決定來趟大旅行去看看土耳其藍是怎麼回事,選擇參加半自助團去土耳其進行深度旅遊,旅程由台北開始,桃園機場-->香港-->土耳其-伊斯坦堡-->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第二天在簡陋的卡帕多奇亞地區機場落地後,迎接我們的是乾爽和大大的太陽。

1. 土耳其航空客機與藍天
土耳其航空客機與藍天
這樣的天空算是土耳其藍嗎?不需使用偏光鏡就能藍到這種程度,這真的是個好天氣。
2. Cappaodcia的奇岩地形
Cappaodcia的奇岩地形

 

3. Cappaodcia的奇岩地形
Cappaodcia的奇岩地形
石頭上的石窟是當時隱居在此地的人所鑿出的居所。

 

4. Cappaodcia的奇岩地形
Cappaodcia的奇岩地形

 

5. Cappaodcia的奇岩地形
Cappaodcia的奇岩地形

 

6. GOREME OPEN AIR MUSEUM - 入口
GOREME OPEN AIR MUSEUM - 入口
GOREME是Cappadocia區域代表性的小村莊,他的地形景觀,洞穴社區,壁畫,都是 豐富而密集的,都可以在短短距離內看到。村莊外圍山谷間有著一整片的奇岩景觀。 GOREME的意思是「讓你看不到」(You cannot see here),能讓基督教徒不被阿拉伯人看到,所以基督教徒在這邊的巨石上挖出洞穴社區,挖出教堂,挖出生活設施,形成奇特的公同居住文化。 這個GOREME OPEN AIR MUSEUM內具有數座洞穴教堂(如蘋果教堂,蛇教堂,拖鞋教堂,黑暗教堂等。),保存了早期的宗教壁畫,這些教堂是九世紀後為了躲避阿拉伯人的基督徒所 開鑿的,已十字架形式,圓拱的形式來蓋教堂,屋頂與牆上畫滿壁畫(但很不幸的,大部分壁畫都被破壞或剝落了)。

 

7. GOREME OPEN AIR MUSEUM
GOREME OPEN AIR MUSEUM

 

8. GOREME OPEN AIR MUSEUM - 音樂會準備中
GOREME OPEN AIR MUSEUM - 音樂會準備中
當天現場正在準備晚上音樂會的設備,現場已經擺上燈光,音響與鋼琴了。

 

9. GOREME OPEN AIR MUSEUM - THE DARK CHURCH

GOREME OPEN AIR MUSEUM - THE DARK CHURCH

前面山洞就是知名的黑暗教堂( The Dark Church),要另外收費,因為這個教堂保存著較完整的濕壁畫,沒有被破壞掉。黑暗教堂由於窗戶少,內部昏暗,所以壁畫完整度與色彩也等同於往昔。這些壁畫都是說明舊約聖經的故事,如「基督誕生」,「最後晚餐」,「被猶大背叛」,「天使報佳音」等。

 

10. GOREME OPEN AIR MUSEUM
GOREME OPEN AIR MUSEUM

 

11. 洞穴社區內,洞穴間還有開小門可互相通行
洞穴社區內,洞穴間還有開小門可互相通行
由基督徒挖出的洞穴,洞穴間還有開小門可互相通行,每個洞穴用途不一,有教堂,有儲藏室,有廚房,有生活空間,聚合形成一個洞穴社區。

 

12.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 地底城入口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 地底城入口
Cappadocia附近有兩座地底城,我們參觀的是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此地的地質是不堅硬的石灰岩,很容易開挖,所以共挖了9層的地底層,並且建有通風口的設計,讓地底城保持均溫與通風。地底城也具備居住區域,廚房,釀酒區,儲酒區,甚至集中的方便所,算是個具體而微的社區,粗辜可以躲5千人以上。地底層提供基督徒抵禦阿拉伯軍隊的利器,透過通道旁預留的圓石門,透過槓桿原理就可以開關城門。

 

13.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 放置葡萄酒甕的地方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 放置葡萄酒甕的地方
地下城的恆溫恆濕很適合葡萄酒的釀製,所以地下城內可看到多處釀造葡萄酒的設備遺跡,有葡萄酒槽,放酒甕的凹槽等。

 

14. Uchisar Kale 烏奇沙堡壘
Uchisar Kale 烏奇沙堡壘
Uchisar Kale是由巨石鑽鑿出的洞穴社區,地勢比周遭高出很多,整個規模很壯觀,居高臨下景觀也很壯觀,若有外敵入侵,附近居民就會躲進Uchisar Kale以保安全。
在這邊發生一件很烏龍的事,由後側觀賞Uchisar Kale,因為周遭很空曠,凸顯Uchisar Kale的高聳,由這個角度看Uchisar kale是很美的,所以這邊有個停車場,我們就在這邊停車了;但這有個陷阱,就是無法由Uchisar Kale的後側進入Uchisar Kale,當時我們並不知道這件事(導遊好像也不清楚?),我們一行人下車後就向上攻頂了,目標是朝最高處的紅色旗子前進,沿途山路並不好走,甚至有點危險,於是大部分的人都撤退了,到下方洞窟民宿喝茶聊是非,剩下幾個人仍勇猛的前進,當他們攻上Uchisar Kale的正面時,才發現正面有個停車場,並且還有收費亭...原來我們走錯停車場了,夠烏龍吧,隔天我們才由正面進入Uchisar Kale。

 

15. Uchisar 向外觀看的景觀
Uchisar 外圍的景觀

 

16. Uchisar民宿的狗
Uchisar民宿的狗
這隻狗有陰陽眼喔,他兩個眼睛的顏色不一樣喔!

 

17. Uchisar民宿的貓
Uchisar民宿的貓

 

18. Uchisar民宿的貓
Uchisar民宿的貓
這隻貓睡到翻過身來了,我們拍照時他喵了我們一眼後就繼續舒服的睡覺。

 

19. Cappadocia的紅河谷
Cappadocia的紅河谷

 

20. Zelve Acik Have Museum - 狀似駱駝的巨石
Zelve Acik Have Museum - 狀似駱駝的巨石

 

21. Pigeon Valley 鴿子谷

Pigeon Valley 鴿子谷

在峽谷兩旁有人工鑿出數不清數量的大小鴿子洞,古早的時候,鴿子對當地居民除了傳信外,也是營養與肥料的來源,所以在洞穴社區內或附近都會有大量的鴿子洞,鴿子谷這裡鴿子洞的規模是最大的。

 

22. Pigeon Valley 鴿子谷 - 鴿子洞
Pigeon Valley 鴿子谷 - 鴿子洞

 

23. 紫色的花
紫色的花
在Cappadocia很容易看到紫色的花,比例比台灣高出很多,推測因為Cappadocia是高原,紫外線比較強的緣故,這朵花是其中的一種。
-------------------------------- 這  是  分  隔  線 ----------------------------
題外話:
24. 土耳其郊區的房子

土耳其郊區的房子

在土耳其,獨棟的屋頂上很普遍的可以看到太陽能熱水器的設置,陽台上也很容易看到多個衛星接收天線,看這邊晴朗的天氣,太陽能熱水器應該會很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