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高人指點,才知道台北近郊也有容易拍鳥的地方,下面是我試拍得結果。

1. 回頭青我的大冠鷲:大冠鷲可以轉頭180度喔;還有,我應該不是他的獵物吧?
回頭青我的大冠鷲

2. 搜尋獵物中的大冠鷲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要檢查 Oracle DB 是否啟動與運作,可以照下列程序檢查,若能夠通過檢查,就表示Oracle正常運作。

這個程序在HP-UX 11.11 & Oracle 9.2 上測試過

1. Check Oracle process

檢查作業系統是否有Oracle的process,而且對應的DB SID出現於結果中,表示該Oracle instance應該是執行中。例如主機內現有兩個Oracle instance執行中,其中一個SID一個是ADEV,另一個DB的SID為ATEST,檢查結果就會看到兩個對應的process存在。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些不吐不快的事,當天住在武陵國民賓館,這個賓館的服務再再都令人無言;一開始入住的手續辦得很慢很慢,令人懷疑是不是時光凍結了,感覺開始有點不好了~

之後遇到令人更生氣的事,用餐時間餐廳領班無法處理用餐人潮,也無法控制她的用詞;這間餐廳是提供自助餐的方式經營,當我們一行人依照餐廳領班引領分配好桌位,並留下個人物品確認位置後去取用自助餐,之後我們的座位被不知名遊客佔用(不確定是否是餐廳領班分配的),當面跟領班抱怨並要求解決後,領班還當面指責是我們騙他有我們有座位,真是氣到了,印證了老實客氣被人欺。這樣態度的人可以當領班,也是餐飲界一奇吧;雖然老師有跟主管級人員抱怨,但推測,即使10年後去武陵國民賓館,仍可望獲得相同的服務品質。

不說了,看看照片吧。

1. 武陵農場是在雪霸國家公員的範圍內,所以遊客中心前有放了寫有雪霸國家公園的雕塑,雕塑採用關於盜獵台灣黑熊的斷掌小熊的故事來塑造。
武陵農場是在雪霸國家公員的範圍內,所以遊客中心前有這個雕塑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初參加了社大的武陵農場之旅,看了不少的動物、植物與風景,本篇就介紹這兩天看到的植物。

1. 紅花三葉草,平常在台北看到的白花三白草(白花苜蓿)花都是白色的,看到這種紅色的品種就覺得很新奇!搭配晨露拍起來就很晶瑩剔透的感覺!
紅花三葉草

2. 紅花三葉草的葉子,葉面有深淺不一的綠色圖案,葉面還有毛茸茸的絨毛~可惜這朵得花已經有一半乾枯掉了,不然紅花配綠葉應該很配~
紅花三葉草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月初參加了社大的武陵農場之旅,看了不少的動物、植物與風景,本篇就介紹這兩天看到的動物。

1. 白尾鴝,鶇亞科;清晨會在樹林中層活動。
白尾鴝

2. 河烏,河烏科;在溪澗內活動的水鳥,可惜當天這隻大部分時間都是單腳站立發呆,沒有看到河烏有趣的蘿菠蹲動作。
河烏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Mware效能調整

此文件部份在VMware Server 2.0.1上驗證過。

發現在系統在VM上執行時,在效能上比起執行在實體主機時遜色很多,google到一些前人處理這類問題的經驗,現在用文件記錄下來。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此作業在HP-UX 11.11 , 11.23上測試過)

 

要限制主機的連線對象,可以在主機上使用軟體防火牆或者可以取消default route,

若有特定IP需要連線到該主機,可再手動於routing table內加入允許的連線IP,例如某主機的IP是172.11.22.33,其default route是172.11.22.254,可使用netstat -in查出default route 與使用的IP。

刪除default route前先要替自己留後路,先把自己的IP加入routing table內,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P-UX網路設定程序與相關指令
(這個方式在HP-UX 11.11上驗證過)



1. 主機接上網路線,確認另一端插入適當的交換器連接埠。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平常還蠻喜歡吃自製優酪乳加新鮮水果切丁當作下午點心,健康又有飽足感,口味就像市售的水果優格去糖版本吧?市售優格價位有點傷荷包,口味也偏甜,所以十多年前就邁向自製優酪乳之路。

一開始從網路上找到優酪乳製作方式,是去買市售的優酪乳菌粉(這些菌種應該是冷凍乾燥停止活性的菌種),加入鮮乳瓶中密封,然後在常溫中靜置8-16小時,之後就可以作成優酪乳。這種方式會產出白色糊狀液體,帶有酸味的優酪乳;也有機會在優酪乳上層會產生一層黃色的乳清,味道聞起來也會帶有微酸氣味,這時候就會令人困擾,這次作品到底能不能吃呢?這個階段所做出的優酪乳產品的品質並不穩定,而且口味偏酸(有可能是菌種之故),不容易直接食用,必須搭配果醬或蜂蜜來容易食用。

也因為常溫法製作的優酪乳品質不穩定,決定找尋新的製作優酪乳方式。2000年時在網路上查到有貿易商在販售優格製造機,一台優格機(yogourmet)+20包優酪乳菌種要價數千元台票,當時對作優酪乳很有興趣,於是就撩下去買了一台來試試;製作結果是大成功,做出來的優酪乳為固態,型態像是豆花,口感也僅是微酸,容易直接食用;新製作的優酪乳在冰箱中脫水後,還可以當抹醬塗在土司上,更添新口感,而且用了約十年,投資早已回本,算是我買得玩具中最有價值的一項了~

接下來介紹小弟目前使用這台yogourmet來製作優酪乳的程序:

1. 選擇優酪乳的原料1:鮮乳一瓶,最好選擇新鮮的光泉鮮乳,紅蓋子的那一種,價格便宜成功率又高。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 誰說越南落後的?越南只有貧富不均,其他還是有可以跟其他國家相提並論的地方。
這邊的小通訊行,除了最夯的Apple iPhone、iPad外,連VERTU手機都有喔~ 旁邊的Panasonic專賣店還堆了一堆37吋的平板電視(不確定是電漿還是液晶,因為是37吋,最有可能就是液晶電視囉),3C可是可以追上國際潮流的。街上高級轎車也很多,BENZ,Porsche,TOYOTA滿街跑,最令人驚訝的是Porsche Cayenne滿街跑,連旅館女性員工都是搭Porsche Cayenne來上班的,實在蠻令人訝異的。
誰說越南人沒錢的?

2. 很豐富的電線
在電線桿上纏繞一堆電信/電力線,台灣已經很難看到這種盛況了,在越南,目前仍蠻普遍的了。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6月底參加雄獅旅遊的北越深度探索~沙霸、北河市集、下龍灣、河內六日的行程。
今天由沙霸到北河市場,北河市場是位於越南與雲南的交界附近,周遭的少數民族週日都會前往北河市場趕集,販售裝飾品、服裝、農牧產品等。接下來是北河市場的照片紀錄囉~

1. 北河市場的觀光客區,路旁左右兩側皆是由竹架搭成的半永久性攤位,販售服裝,裝飾品等。感覺跟20年前的嘉義文化路夜市一樣的風格。
北河市場的觀光客區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6月底參加雄獅旅遊的北越深度探索~沙霸,北河市集,下龍灣,河內六日的行程。
今天來到河內,河內是越南的首都,也是越南的政治中心;越南的第一大城是胡志明市,也是越南的經濟中心。接下來是這幾天河內的照片紀錄囉~

PS: 看到最後一張照片有福利喔~

1. 昇龍橋上看紅河,河內之所以名為河內,就是整個城市是在紅河所包圍的淤積平原上發展的,所以要進入河內市,幾乎都需要由紅河外圍跨過紅河進入紅河內的區域,所以稱作為「河內」。
照片內紅色屋頂的建築物是越南新建建築物的特色,有著紅色屋頂,黃色或白色牆壁的狹窄建築物,以二~三層樓房的形式最為常見。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年6月底參加雄獅旅遊的北越深度探索~沙霸,北河市集,下龍灣,河內六日的行程。

今天來到沙霸(SaPa)(發現在東南亞國家,SaPa發音的地名頗常見),位於越南北部與中國邊境的山區,海拔約1500公尺,這段旅程主要參觀這裡的少數民族村與愛情市場;沙霸在法國殖民時期是避暑勝地,所以可以看到許多當時建造很有風味的建築物。因為沙霸離河內的距離有點遠,所以行程安排是搭乘8小時的臥鋪夜車直達越南北部的老街省車站,然後再搭乘巴士到沙霸。因為這邊是共產國家,所以到沙霸的旅客都得到政府單位登記...避免你作非法的事,這個登記真的可以防止你作非法的事嗎?登記制度真的是各國政府單位很有趣的卸責方式。接下來是這兩天關於沙霸地區的照片紀錄囉~

1. 本次居住的CHAU LONG SAPA HOTEL
旅館外觀還算蠻漂亮的,只是...室外一堆電線牽來牽去,還有工人或職員蹲在路邊觀察旅客,感覺有點不協調。
CHAU LONG SAPA HOTEL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6月底參加雄獅旅遊的北越深度探索~沙霸,北河市集,下龍灣,河內六日的行程。

今天(2010/6/26)到了沙霸附近的少數民族村,但是我不確定是Cat Cat Village還是Ta Van,附近是群山圍繞的丘陵地,海拔約1000公尺左右,這裡的居民從事農業與觀光業為主,四眼望去,可以看到較平緩的丘陵與山坡都被開發成梯田,種植稻子或玉米,層層疊疊的梯田,就是這裡的特色之一。整個少數民族村的行程總共花費了2小時24分,總行走距離約4.3km。

1. 少數民族村與公路交界入口,眾人一下車,就有一大群少數民族蜂擁聚集來兜售手上的服飾或小鍊子。遇到這種超商業又緊迫釘人的銷售行為,我個人是非常反感的,就只能選擇逃走了;很想問:這邊到底誰是少數民族呀?
少數民族村[CAT CAT]的兜售人潮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6月底參加雄獅旅遊的北越深度探索~沙霸,北河市集,下龍灣,河內六日的行程。

這次到北越目的之一就是世界奇景之一的下龍灣,下龍灣有超過一千個的小島,星羅棋布於海上,有山即是島,島即是山的景色。

這次旅行社安排下龍灣的行程就是中午到下龍灣附近的碼頭上觀光船,在船上吃完海鮮午餐後,船也開到下龍灣;之後就在下龍灣附近景點參觀,晚上睡在觀光船上,隔天中午離開下龍灣,待在下龍灣約24小時;下面的照片就是這24小時的紀錄囉~

1. 到了下龍灣附近的港口,聽導遊說要搭乘快艇到我們包的遊艇上,大家四處觀望了一下,沒有看到導遊口中提到的快艇,結果發現導遊上了畫面左下角的一艘平底船,原來導遊認為這種平底船就是快艇...讓大家空歡喜一場。這艘平底船就是未來兩天我們進出各景點所搭乘的交通工具了~
傳說中的快艇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