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第二次去花蓮大同部落與砂卡噹步道,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整個行程都在雨中度過,沒有辦法好好走路,也沒有辦法好好欣賞周遭風景,所以決定再來一次,這一次就不住頭目家了,改住民宿彩虹屋,路程雖然比較遠,但是離下山的步道比較近。以下是這次活動的照片:

1. 吊載物資的索道

吊載物資的索道
這裡是我們往上爬的第一個休息點,不但地點平坦,也有水源,視野也不錯。在爬山的過程有著乾淨水源可以洗手洗臉與補充飲水,是最幸福的事了。

2. 中午的午餐
中午的午餐
本來只有饅頭的,很感謝Ann提供的肉鬆,讓午餐的豐富度大大地提昇了。

3. 倒地蜈蚣大發生
倒地蜈蚣大發生
去大同部落的路途上,倒地蜈蚣大發生,整個山壁都是倒地蜈蚣的族群。

4. 倒地蜈蚣的紫花
倒地蜈蚣的紫花

5. 倒地蜈蚣的側面
倒地蜈蚣的側面

6. 馬告的種子
馬告的種子
馬告的種子目前還很青,輕輕一壓就會破裂流出辛香的汁液。

7. 大同部落的舊教堂
大同部落的舊教堂
這個教堂目前已經荒廢了,可以見證大同部落的興衰。

8. 滿樹的松蘿
滿樹的松蘿
有松蘿表示這個森林的環境很乾淨,也很潮濕。

9. 野生的金線蓮
野生的金線蓮

10. 蛙類的卵泡與水桶
蛙類的卵泡與水桶
部份樹蛙會把卵泡產在水桶的上方,等小蝌蚪孵化後,就會順著葉片滑下水桶,然後在水桶內度過蝌蚪時期。

11. 某種蛙類的卵泡
某種蛙類的卵泡

12. 單花鳳仙花
鳳仙花

13. 東方肉穗野牡丹
東方肉穗野牡丹

14. 這是今天要住的彩虹屋
這是今天要住的彩虹屋
這算是山上的一泊二食嗎?目前大同大禮部落的住宿統一收費標準是900元附帶早晚兩餐。不過要事先聯絡預定喔,屋主不會每天都待在山上等你的。

15. 彩虹屋前方的院子
彩虹屋前方的院子
這算彩虹屋的特色吧,屋前有一大片山上少見的草坪,算是他們的院子。聽說前一天還有警察來這邊開營火晚會。

16. 彩虹屋的晚餐
彩虹屋的晚餐
山上物資比較缺乏,所以不少食材是由平地透過人力或索道運到山上的,山上也沒有冰箱,所以食物是粒粒皆辛苦,要儘量吃完呀~

17. 鄰居的貓爬上李子樹
鄰居的貓爬上李子樹
這隻貓是鄰居養得貓,可是他很喜歡待在彩虹屋的院子內閒晃,一下子爬樹,一下子在門口磨蹭,也一直想要進到彩虹屋的房子內,天還沒亮就可以聽到他的喵喵叫聲。

18. 李子
李子
在彩虹屋前方的草地種植了兩顆李子樹,老闆娘讓我們自己去採摘來食用,味道雖然有點澀,但是還蠻容易入口的。

19. 鼠麴草
鼠麴草
清晨的鼠麴草還帶有清晨的露珠。

20. 風輪菜
風輪菜

21. 水鴨腳秋海棠
水鴨腳秋海棠

22. 帶刺的黃藤
帶刺的黃藤
帶刺的黃藤,摸起來還蠻扎人的。

23. 下山路程
下山路程
下山到三間屋的過程,還是有這一類需要手腳並用的場景。

24. 下山途中
下山途中
下山途中正好遇到三個月一次的打草作業,山路中有好長一段路旁的生態都被打草作業給破壞了,只能看到滿地的碎葉,算是這一趟很可惜之處。

25. 砂卡礑溪旁的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溪旁的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花蓮境內,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早在日據時期,日本人為了建造立霧電廠,從砂卡礑溪沿岸的岩壁上開鑿出一條長達四點四公里長、一公尺寬的步道,早期被稱為「神秘谷步道」,後來才改回太魯閣族慣稱的「sgadan」,意為「臼齒」。

26. 砂卡礑步道上的百獅橋
「砂卡礑步道」上的百獅橋
看到這座橋就知道砂卡噹步道的起點到了,這個旅程也到了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