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被鳥叫聲喚醒, 開窗一看, 眼前是漂亮的海景, 昨晚天黑後才趕到旅館, 當時窗外已經一片漆黑, 結果天一亮就看到這令人驚豔的景色,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今天的旅程一定會很順遂的啦~起床後到旅館的周遭散步, 這間飯店也是一個度假旅館兼會議中心, 沿著旅館旁的步道散步, 樹林周遭有著漂亮的野花迎風搖曳, 坐在旅館旁的階梯吹風賞海景, 很愜意的呢~

早餐後往Duobrovnik出發, 今天準備正式參觀這座古城, 還要上珍貴的城牆頂在烈日下行軍, 也許很好玩~午餐之後將前進SPLIT, 準備...晚餐, 還好不只這樣, 我們還是在晚餐前小小逛了一下SPLIT, 以下就是我們今天的行程記錄~

01. Hotel Croatia的窗景
Hotel Croatia的窗景
清晨起床後, 走到陽台看看叫我起床的燕子叫聲哪邊來的, 結果看到這樣一大片的海景, 除了蔚藍的海水, 還有燕子在海面上飛翔, 很輕鬆, 度假的feel應該就是這樣吧~

02. 窗外的燕子
窗外的燕子
早上聽到熟悉的鳥叫聲, 走到陽台上, 發現是這兩位的叫聲, 一隻是親鳥, 一隻是雛鳥, 比台灣的燕子還不怕人, 我都已經站在他們窩的下方, 還舉高相機拍照, 結果兩位還是在開心的聊天不理我~

03. Hotel Croatia
Hotel Croatia
這是Hotel Croatia的大門, 畫面右邊的的花圃的綠籬, 是迷迭香喔, 迷迭香似乎很適合這裡的氣候, 一整個生長得很好, 走在旁邊可以輕易地聞到淡淡的迷迭香 香味, 讓人驚喜。

04. 旅館邊的老車
旅館邊的老車
在旅館四周閒晃時, 發現旅館旁邊的樹林停了一台白色的老車, 車子還算乾淨, 應該是剛停不久, 這樣的對比很適合拍照。

05. 旅館邊的野花
旅館邊的野花

06. 旅館邊的野花
旅館邊的野花

07. 旅館邊的野花
旅館邊的野花

08. 旅館邊的野花
旅館邊的野花

09. 旅館邊的野花
旅館邊的野花

10. 旅館邊的野花
旅館邊的野花

太晚起床了, 來不及繞整個旅館一周, 只拍了些照片就回頭了, 也許出去旅遊, 要少睡點, 早點起床, 多花點時間在旅館周圍晃晃~

================== 這 是 分 隔 線 ==================

經過幾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又到了Dubrovnik了,今天是艷陽天, 我們準備一般做日光浴一邊遊Dubrovnik. 今天沒擦防曬乳真的是失策, 因為今天曬到皮膚發炎了, 結果曬得顏色不均勻, 看起來很不順眼的。

11. 皮勒城門Gradska Vrata Pile
皮勒城門Gradska Vrata Pile
今天正式進入Dubrovnik內參觀, 大太陽下再走一次皮勒城門。

12. 史特拉敦大道Stradun
史特拉敦大道Stradun
烈日下的Stradun, 聽說1468年之前Dubrovnik是包含小島, 水道與大陸三塊區域組成的, 在1468年將水道填平, 自此大陸, 水道與小島合而為一, Stradun就是當時填平的水道區, 正式名稱是Placa, 長度達292公尺。

13. 聖布萊斯教堂Crkva Svetog Vlah
聖布萊斯教堂Crkva Svetog Vlah
位在Stradun的盡頭, 舊教堂於1667年大地震損毀後, 外觀模仿威尼斯的聖模里西斯教堂(St. Mauritius)。外觀最大特點是屋頂有個聖布萊斯雕像, 左手拿著Dubrovnik的城市模型, 不過這張把他拍得太小了~

14. 鐘樓
鐘樓

15. Dubrovnik的小巷
Dubrovnik的小巷
位於Stradun的盡頭, 鐘塔高度有31公尺, 初建於1444年, 後經多次整修, 目前看到的樣子是1929年修建的結果。

16.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知名的迴廊, 興建於1453-1483年之間, 是Dubrovnik最早的哥德式建築之一。

17.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18.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這是修道院內的馬賽克拼貼, 應該是有故事性的, 只是少讀聖經的我們沒看出來。

19.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修道院中庭, 種了不少樹, 還包含台灣野外常見的大花曼陀羅, 雖然他也是外來種, 看到還是有親切感的喔~

20.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修道院周遭迴廊旁的房間是展覽室, 展覽的內容是珠寶與畫作, 因為室內規定不能拍照, 只能拍迴廊了。

21.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多明尼克修道院Dominikanskog Samostana
在迴廊柱子的側邊, 矮牆上有一些人工挖出的淺凹槽, 上面積了一些水, 聽導遊說, 當年還以馬匹為交通工具時, 到修道的人會把馬匹綁在中庭內, 矮牆上的小凹槽就是讓馬匹可以喝水解渴的小水槽。

22. 上城牆了, 票價100KN
上城牆了, 票價100KN
換算後要六百元台幣, 如果在台灣應該會被批得很慘, 但是到歐洲遇到這種價格就吞得下去...錢已經不是錢了, 很有趣的轉變。

23. 舊港口
舊港口
登上城牆上後, 看到的是當年的主要港口, 現在只停靠漁船, 遊艇與觀光交通船。

24. 高處俯視Dubrovnik
高處俯視Dubrovnik

25. 高處俯視Dubrovnik
高處俯視Dubrovnik

26. 高處俯視Dubrovnik
高處俯視Dubrovnik

27. 高處俯視Dubrovnik
高處俯視Dubrovnik

28. 這是在明闕守望塔(Tvrdava Minceta)拍攝的Dubrovnik
這是在明闕守望塔(Tvrdava Minceta)拍攝的Dubrovnik
明闕守望塔(Tvrdava Minceta)扼守整個Dubrovnik的最高點, 外型看起來像是西洋棋的城堡, 首建於1453年, 後經多位建築師建置完成, 走進塔內會發現這座塔真的很大, 跟看電視與電影的感覺不一樣喔。

29. 高處俯視Dubrovnik
高處俯視Dubrovnik

30. 高處俯視Dubrovnik
高處俯視Dubrovnik

31. 城牆高處俯視歐諾佛利歐水池
城牆高處俯視歐諾佛利歐水池

32. 由高處的城牆俯視史特拉敦大道Stradun
由高處的城牆俯視史特拉敦大道Stradun

33. 頹圮的舊建築
頹圮的舊建築
整座Dubrovnik都維護得很好, 走了將近兩公里的城牆, 終於讓我們看到了頹圮的建築, 反而有另一番風味。回想去土耳其時, 距離伊斯坦堡越遠的城市, 古蹟頹圮的越嚴重, 對待古建築的方式差很大。

34. 聖羅倫斯堡壘Tvrdava Lovrijenac
聖羅倫斯堡壘Tvrdava Lovrijenac
又稱為 勒維林堡壘Revelin Fort, 這算是經典的拍攝角度, 提到這座堡壘, 這個拍攝角度算是常見的, 如果能到前方的守衛塔上拍, 效果應該更好。

35. Dubrovnik Cable Car
Dubrovnik Cable Car
Dubrovnik在城市後方山坡上建了纜車, 讓遊客可以搭乘纜車上山, 由高處向下眺望Dubrovnik. 而這裡就是山下的車站, 來回票價是100KN, 我們午餐就在山上纜車站的餐廳吃飯, 這是個令人傻眼的午餐, 最好吃的竟然是我們加點的薯條...這次旅程令人傻眼的餐食很多, 這個最誇張~

36. Dubrovnik Cable Car
Dubrovnik Cable Car

37. 纜車站上拍Dubrovnik
纜車站上拍Dubrovnik

38. 由纜車站上回拍Dubrovnik
由纜車站上回拍Dubrovnik
拍到的是明闕守望塔與聖約翰堡壘, 如果能用望遠鏡頭拍, 就是常在明信片上看到的景色了。

搭纜車下山之後就結束Dubrovnik的旅程, 這是個不錯的城市, 只要避開山上的餐廳並讓大家有一兩個小時的自由活動, 能多花點時間在古城內散步, 應該是更棒的~

================== 這 是 分 隔 線 ==================

接下來由Dubrovnik出發, 搭了約四小時的車子, 到達下個景點SPLIT, 不過到這裡的時間約下午五點多, 還有一個小時才能進餐廳, 黨然就是我們小小的觀光時間囉。

39. Split港灣(Split Riva)
Split港灣(Split Riva)
這是知名的Split Riva, 岸邊的大道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遠方的碼頭也有停靠小型的郵輪。

40. Split港灣(Split Riva)
Split港灣(Split Riva)
港口邊有寬廣的人行步道, 車輛禁入, 喜歡曬太陽聽海聲的, 選這裡就對了。

41. Split港灣(Split Riva)
Split港灣(Split Riva)
港灣邊除了寬廣的人行步道, 還有攤車在販賣紀念品與小吃, 咖啡等, 這很普通, 可是看到路邊的照明設備, 是一根根很新穎的LED路燈, 感覺很先進~

42. Split的商店街
Split的商店街
就是一般的商店街吧? 小小舊式的狹窄歐式街道, 偶而有些驚喜, 例如眼前就是會噴水的裝置藝術, 吸引好奇的小朋友觀察, 這時發現, 我們這些觀光客, 就像好奇的小朋友一樣, 探索著周遭的世界。

43. 大麥町Dalmatia
大麥町Dalmatia
Dalmatia的原產地就是Dalmatia, 位於Croatia的南部, 大約是Split, Sibenik附近, 在Croatia走了這麼久, 終於在路上看到活生生的Dalmatia了。

44. Split港灣旁不知名廣場
Split港灣旁不知名廣場
這個廣場應該不是一級景點吧?因為查了英文版的與中文版的Split介紹, 都沒有特別提到這個廣場.不過我們晚餐就在這個廣場角落的餐館吃晚餐。

吃完晚餐, 今天的活動就結束了, 晚上的旅館很偏僻, 整個區域還在開發中, 周遭環境很像還沒有開發時的內湖大潤發, 不過有個要走路20分鐘才能到的超市, 規模像是小間的大潤發, 同團旅客晚上都往那邊聚集了, 算是小小的補償吧? 另外, Croatia人的腿一定不是普通的長, 旅館人員告訴我們走路五分鐘就到超市, 結果我們走了大約20分鐘才到, 真是長見識了~

寫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Dubrovnik Split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