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中度過一晚之後,我一早就在旅館周遭四處閒晃,拍照留念,還遇到進擊的小駱駝。今天的旅程要往著名的古城FES前進,中途會經過漂亮的歐洲城市IFRANE,由IFRANE可知,摩洛哥人是比較哈歐的。

01.旅館的中庭-旅館用當地的植物裝飾,模擬當地的植被,讓中庭不會顯得空曠。
旅館的中庭

02.旅館的中庭-昨晚住的房間就在照片中間那叢棕櫚樹的背後,中庭的遠方還可以看到那隻進擊的小駱駝,那時他還在觀察形勢,還沒開始哇哇叫找媽媽。
旅館的中庭

03.旅館旁的兩隻駱駝-牠們倆沒有被綁著,也不會亂跑,好像會認家一樣。背景的帳篷是之前原本打算要住的地方,早上參觀之後,感覺...幸好沒有堅持要住這裡...帳篷除了不通風,有股怪味外,還佈滿了細砂,整個比在台灣爬山住帳篷的感覺還糟糕,為一個好處是...帳篷很大。
旅館旁的兩隻駱駝

04.自拍照-在沙漠邊緣,地面上還散佈著乾枯的草根...看不到青草也看不到草葉。自己一個人在清晨時,拍影子當自拍照最好用了。
自拍照-在沙漠邊緣

05.這是駱駝的飼料嗎?在旅館旁看到壓成磚塊的乾草,這是駱駝的飼料嗎?旁邊看到兩隻沒有被綁起來的大駱駝,牠們也沒有去乾草堆吃Buffet
這是駱駝的飼料嗎?

06.晨曦下的沙漠-有趣的條紋
晨曦下的沙漠-有趣的條紋

07.清晨的沙漠-除了遠端的暗紅色沙丘,近處的棕櫚樹也是沙漠的一部分喔~
清晨的沙漠-除了遠端的暗紅色沙丘,近處的棕櫚樹也是沙漠的一部分喔~

08.旅館的帳篷-在台灣規劃摩洛哥之旅時,這個點有個奇特的選項,就是到沙漠時可以選要住昨晚一樣的旅館房間,還是住在有傳統氛圍的戶外帳篷,結果大家決定選擇住旅館,當時我覺得有點可惜,應該去體會當地風情是吧?結果早上參觀帳篷後的感覺是...幸好沒選帳篷,不然一定被罵到臭頭。
旅館的帳篷

09.進擊的駱駝-這隻小駱駝一邊吼叫,一邊朝我走過來,當牠距離還遠時,還蠻有趣的,可是當牠愈走愈進,叫聲愈來愈大時,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很可惜沒有拍影片,不然應該是很有趣的:)
進擊的駱駝

10.早餐的驚喜-經過一番折騰,小駱駝還是跑進餐廳內嚎嚎大叫。雖然前一天大家都騎了大隻的駱駝,結果遇到這隻不按牌理出牌的小駱駝,大家都有點被嚇到了,結果勞煩我們的駕駛跑出來安撫牠,牽著牠離開餐廳。
早餐的驚喜

11.今日早餐-這邊早餐除了常見的麵包火腿之外,還多了第一次看到的粗蛋糕類的產品。
今日早餐

12.今日早餐-早餐算OK,餐點種類沒有很豐富但是足夠我選擇了。

今日早餐

13.昨晚的旅館-應該是KASBAH TOMBOUCTOU,大廳正面看起來就是這樣。
昨晚的旅館-應該是KASBAH TOMBOUCTOU

14.旅館的大門-門外還有三隻駱駝雕像喔,駱駝爸爸與駱駝媽媽用長長的脖子搭成山形拱門,當作迎賓門,駱駝媽媽的肚子下方還躲著一隻小駱駝的雕像:)
旅館的大門

======================== 這 是 分 隔 線 ========================

接下來出發往下一個景點,FES古城前進~

15.進出沙漠的公路-走在離開沙漠的公路上,雖然已經上了柏油路,路旁四周還是佈滿了砂丘,在沙漠中要如何防止柏油路被砂子給淹沒呢?答案就在照片中~公路兩側會用各種材質建起矮矮的擋砂牆,有使用黑色不織布來建牆,也有使用這種類似蘆葦素材的矮牆,路旁設立個三~五層的擋砂矮牆,就能有效得阻擋沙子進入柏油路的範圍內。
進出沙漠的公路

16. 數百公尺的林蔭大道-離開沙漠區的旅館不久,我們還沒到鄰近的城鎮,還走在泥土路上,結果四輪傳動車的司機帶我們走另一條路,我們就在沙漠地區走在兩旁都是樹蔭的林蔭小道下,看到兩側綠意盎然的樹林,真的有違和感~
數百公尺的林蔭大道

17.沙漠地景-在登上ALTAS山的路上拍得。
沙漠地景

18.沙漠的地景~
沙漠的地景~

19.山中的水庫?在爬上ALTAS山的過程,發現山谷中有一大片的水域,在沙漠邊緣有這麼多的聚集?是水庫還是天然湖泊?
山中的水庫?

走了一陣子之後,離開ALTAS山區,進入平原,進入一個小城鎮,也是工商時間到了。

20.工商時間-參觀化石加工廠
工商時間-參觀化石加工廠

 

21.同學們聚在一起聽介紹
同學們聚在一起聽介紹

22.店員手中的就是知名的沙漠玫瑰-明明天氣超熱,結果,店員還穿長袖?別跟我說他怕曬,摩洛哥整天都是大太陽的。
店員手中的就是知名的沙漠玫瑰

23.怎麼看到石頭中的化石呢?店員展示了看出石頭中化石的方式,除了看得人要聰明之外,更簡易的方式就是把水潑上切下來的石板,看到石板上的化石痕跡了嗎?看得到就表示你很聰明。這裡的化石以菊石為主,我也買了兩個小菊石當作紀念品。
怎麼看到石頭中的化石呢?

24.今日午餐-餐廳的大門,果然有在地特色,就兩座高塔歡迎我們進入

今日午餐-餐廳的大門

25.今日午餐-餐廳一角
今日午餐-餐廳一角

26.今日午餐-餐廳一角
今日午餐-餐廳一角

 

27.今日午餐-餐廳一角,有傳統摩洛哥的建築風味喔
今日午餐-餐廳一角

28.今日午餐-餐廳室內中庭
今日午餐-餐廳室內中庭

29.今日午餐-麵包
今日午餐-麵包

30.今日午餐-沙拉
今日午餐-沙拉

31.今日午餐-烤魚,扒開包裹的錫箔紙,魚皮也一併扒下了。用手指當比例尺,有點小隻耶。
今日午餐-烤魚

32.今日午餐-水果拼盤,果然有摩洛哥的風味,來一整顆的橘子
今日午餐-水果拼盤

33.出城了,周遭也出現野花野草了-經過兩天黃砂漫土的洗禮,終於拜別單調的地景,綠意漸深,周遭色彩也越形豐富。
出城了,周遭也出現野花野草了

34.這個城是的吉祥物?大蘋果一顆
這個城是的吉祥物?大蘋果一顆

 

35.公路旁的水果攤,看那水果種類與排設方式,跟台灣很像耶,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公路旁的水果攤

======================== 這 是 分 隔 線 ========================

離開午餐地點,我們也越來越接近IFRANE,地景的綠意也越來越濃。

36.北非羊-有朋友問我有沒有拍到北非羊,當然有,在車上行經羊群時拍得。第一眼看到體型較小的白色動物,以為是牧羊犬,後來才看出來是跟在母羊後的小羊。 在摩洛哥拍最多的就是四處的流浪貓,再來就是羊,馬,驢子,與萬中選一的狗~摩洛哥人是不是不喜歡狗?逛了十天,有印象的狗狗也才一隻。
北非羊

37.真的有牧羊的感覺,周遭是沒有柵欄的,就一整群羊兒在低頭吃草~
真的有牧羊的感覺

38.我們的司機穆沙在小麥田中做什麼?看他在小麥田間走來走去,還蹲下來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幹麼,結果,是當地小孩的玩意啦,就是拔未熟的生小麥種子來吃。
我們的司機穆沙在小麥田中做什麼?

39.青的小麥,這就是穆沙剛剛在偷吃得東西,真可以吃喔~
青的小麥

40.越靠近IFRANE,景色越...童話,依山傍水的草地上有牛群在吃草,好像童話故事一般~
越靠近IFRANE,景色越...童話

41.城外小河旁的草地有著聚集聊天的居民,這個也好童話的感覺
城外小河旁的草地有著聚集聊天的居民,這個也好童話

終於進入IFRANE了,IFRANE是MOROCCO的一個山城,被MOROCCO建設成歐洲風味的城市,MOROCCO的皇室在這裡有房產當作夏宮。聽介紹,國外觀光客喜歡參觀FES古城之類的老城區,覺得這樣才有MOROCCO味,但是當地觀光客,喜歡的是IFRANE這個城市。觀看這邊的風格,可以感覺MOROCCO這裡應該是屬於哈歐的性格。

我們到了IFRANE後,發現這裡天候涼爽,跟沙漠這邊的天候不同,果然是一個適合渡假的城市,我們就留了一點時間在這座城市休息閒晃。

42.本日咖啡-LA PAIX,搶眼的小朋友
本日咖啡-LA PAIX

43.喝咖啡-一壺滿滿薄荷的薄荷茶
喝咖啡-一壺滿滿薄荷的薄荷茶

 

44.石雕的大獅子
石雕的大獅子

45.IFRANE的街景-IFRANE是摩洛哥模擬歐洲風格規劃的城市,整個城市綠化得很徹底,建築風格與都市計畫的方式都跟傳統摩洛哥城市不同,很有歐洲風味,聽說皇室在這邊也有一大片的休閒莊園。感覺得出摩洛哥人是比較崇歐的,跟台灣的崇日心態很類似吧~
IFRAME的街景

46.彩虹喔~在IFRANE的一個公園內,有個人工水池不斷噴灑著水柱,空氣中的水汽在燦爛的陽光下,顯出明顯的彩虹~
彩虹喔~

47.彩虹特寫~遠方的獅子石雕前方還有一堆觀光客在駐足耶~
彩虹特寫~

======================== 這 是 分 隔 線 ========================

離開IFRANE之後,又經過許久的車程,我們到了下個重要的景點FES城,今天我們先在外圍的市區過夜,因為到的時間還蠻早得,現在才晚上七點多,天色還大亮,我們就外出散步,參觀旅館附近區域。

48.今日旅館-林蔭大道,林蔭大道上還有不定時噴出的水舞水柱給大家消暑。背景有間很重要的公司,待會一定要去拍拍照紀念。

今日旅館-林蔭大道

49.今日旅館-好小的Service Center,在旅館旁邊不遠處,有間超小的DHL Express Service Center. 超小一間的Service Center,真懷疑他們是怎麼運作的。
今日旅館-好小的Service Center

50.今日旅館-路邊攤,旅館一出來就是中間有棕櫚樹的林蔭大道,很多人在這邊散步,也有些賣小東西的路邊攤擺設。
今日旅館-路邊攤

51.今日旅館-附近的茶館,即使到了大城市,民眾聚集在茶館喝茶的習慣還是沒改變,只是到了大城市,茶館的規模更大,裝潢也更華麗了。
今日旅館-附近的茶館

52.今日旅館-一出旅館就可以看到漂亮的圓環
今日旅館-一出旅館就可以看到漂亮的圓環

 

53.今日旅館-四輪傳動車,這是遊客在沙漠地區玩得四鄰傳動車,備有防滾架的車子,擺明就是去作危險的沙漠駕駛行程...,旁邊還有台大貨車,車上裝載了另一台四輪傳動車,還有其他的支援設備,看來我們遇到了專業車隊。
今日旅館-四輪傳動車

54.今日旅館-老舊的電梯,這是電梯的按鈕,跟台灣一般的電梯比起來,這種按鈕看起來就是幾個世代前的設計,不知道該說他們善於保養還是尊重古蹟?
今日旅館-老舊的電梯

55.今日旅館-好老氣的房間,空間夠大,也算舒適啦,窗景也不錯,最大的缺點還是建築與環境太老了。
今日旅館-好老氣的房間

56.今日旅館-房間卡片,我真的孤陋寡聞,這種卡片是機械式的吧?這種卡片應該也不容易仿製吧?可見這間旅館的年代真的有點久遠了。
今日旅館-房間卡片

57.今日晚餐-人潮,今天到旅館餐廳時,發現餐廳已經人滿為患,心中充滿欣慰,終於,我們不是總是最早到餐廳的人了:)
今日晚餐-人潮

58.今日晚餐-好吃的羊肉,晚餐除了麵包,生菜沙啦,甜點等一般食物,沒啥好介紹的,只是這餐吃到最棒的是羊肉,就是照片中最靠近我們的這塊肉,應該是今晚最令人驚豔的一品了,當然忍不住又去多拿了幾次羊肉來吃。
今日晚餐-好吃的羊肉

59.今日旅館-窗景,今天住在旅館的2樓,窗外看過去就是游泳池,可惜沒有泳裝美女在池邊活動,美中不足。
今日旅館-窗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洛哥 MOROCCO IFRANE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