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雪季了,每年都要去找個地方冷凍一下自己的腦袋與心情。今年苦思良久,終於決定龍年就要去有龍的地方,所以選擇了這個名叫龍王的滑雪場來滑雪,旅行日期就排在過完農曆年後的一週。以下就是這次的紀念照片囉:

1. 這次搭乘的HelloKitty專機,在日本機場拍的
在日本機場拍的HELLO KITTY專機
透過日本機場玻璃拍出去,可以看到漂亮的HELLO KITTY彩繪專機,顏色比桃園機場拍起來好看多了。這次搭乘長榮的飛機到日本,已經是第三次坐到HelloKitty專機了,怎麼沒有人弄個我喜歡的加菲貓專機呢?

2. HELLO KITTY專機,飛機上的小枕頭也是採用HELLO KITTY圖樣
HELLO KITTY專機,小枕頭也是HELLO KITTY圖樣
枕頭套有好幾個顏色,旅客可以拆下來帶回家的耶。

3. 高速公路的休息區
高速公路的休息區
一出關撿好行李之後,就搭專車直接向雪場出發了,據說要5~6個小時的車程耶。沿途休息兩次,接近晚餐時間時,就選擇在這個休息區解決晚餐了,此時天未全黑,還帶有藍色的感覺。

4. Hotel TAGAWA的履帶車
Hotel TAGAWA的履帶車
經過五個小時後的車程,終於到了雪場下的停車場。因為旅館位於雪場滑道的旁邊,所以一般車輛於雪季時不容易到達位處半山腰的旅館,所以旅館就派了幾台履帶車把我們這群客人與行李接駁上山。這台車真的是標準的履帶車喔,是透過兩根控制桿前後搖來控制兩個履帶的轉動速度,沿途很晃也很吵,行車路線還直接切過雪場,穿過夜間滑雪的人群,整車的人都很興奮能搭上這種車。後面還有箱型車換上如同三角御飯糰的小履帶的版本喔。當兵時沒坐過履帶車,沒想到來日本滑雪時,卻坐到了。

 

接下來介紹一下要住宿四晚的旅館了:

5. 旅館和洋兩人房房型
旅館兩人房房型
房間的洋式區有兩張單人床,與乾濕分離的浴廁,房間大小跟去年鹽原滑雪行程相比,房間小了一半。

6. 兩人房的和室區
兩人房的和室區
和室區最方便了,方便把行李攤開:)

7. 旅館房間窗外景致
旅館房間窗外景致
旅館在雪場滑道旁邊,所以每天清晨在房間內就可以看到雪道狀況順便評估氣候來穿衣,這裡也是Ski-in, Ski-out的雪場,進出很方便的呦。照片右邊的建築物是一號纜車的出口。

8. 這次旅行住宿的Hotel TAGAWA
這次旅行住宿的Hotel TAGAWA
樓上唯一開窗的房間就是我這次住宿的房間,這次住宿的是比較新也比較高的大樓。這次樓下就是Locker與穿脫裝備後進入雪場的出入口。

9. Hotel TAGAWA正門
Hotel TAGAWA正門
旅館正門已經幾乎被雪給埋住了,其實幾乎也沒有人會由正門進出,大家都僅會走右側Locker旁的出入口。

10. Locker內側的大廳
locker外的大廳
每天早上大家都在這邊整裝換鞋子,然後出發滑雪去。左上角電扶梯上去的空間是每天晚上大家聚集使用wifi上網兼閒聊打屁的地方。

11. 這次的纜車票
這次的纜車票
票面意思是:期限到2012-02-06共3日,包含Night Ski的全天纜車票,大人使用。

 

接下來要進入滑雪行程了:

12. 由纜車向下拍攝二號纜車旁滑道與Hotel
由纜車向下拍攝二號纜車旁滑道與Hotel

13. 教練小丁準備帶我們滑下2號纜車旁的紅線滑道
教練小丁準備帶我們滑下2號纜車旁的紅線雪道
我參加的是中級班的訓練,好像已經在中級班混了四五年了,進步很少耶。這次中級班的教練是老資格的小丁,現在準備帶著我們熱身滑下這個簡易的滑道。拍照時採用EV+0.7好像加光加太多了,雪的顏色變成一片白色,沒有層次。

14. 教練小丁眼中的我們
教練小丁眼中的我們
趁小丁講解時很倉促的拍了這張,雖然有點小小地模糊,不過整體感覺還不錯啦!!

15. 中級班的同學
中級班的同學

16. 等著其他人滑下來的同時,有同學不支倒地了
等著同學滑下來的同時,有同學不支倒地了
站太久腿軟之後,就得找機會坐下來休息休息。

17. 二號滑道旁滿地的BORDER
二號滑道旁滿地的BORDER
現在日本人玩SNOWBOARD的比例越來越高,像這次到日本發現這個雪場有超過8成的人都是在玩snowboard,ski的比例越來越低了,感覺自己好像落伍了。

18. 山頂上的滑道
山頂上的滑道
這個滑道的重點不是滑道,而是兩側的樹林,這個兩側坡度不大的樹林最適合拿來穿樹林了。也就是我們慌慌張張滑進樹林再慌慌張張滑出樹林的刺激活動,一不小心就會卡在鬆雪內或撞上小樹。

19. Night Ski
Night Ski
這次到龍王滑雪算是最拼的一次,三個晚上都有出來Night Ski喔,晚上Night Ski的好處是能夠自由的滑,一路上亂躺的border也少,比較不會被擋住。缺點就是滑道常常有結冰的狀況,摩擦力小很多,晚上的視線也比較不清楚,容易看不到路面的變化。

20. 在八九號纜車旁的滑道Night Ski
在八九號纜車旁的滑道Night Ski
日本的border中,女性比例很高,最有趣的是,年輕女孩們會畫著大濃妝滑雪,還不帶口罩與雪鏡,儘量把臉露出來,有人說她們是來交朋友的,不是去滑雪的:)

 

接下來是龍王滑雪場的特別景點,龍王滑雪場的場地很奇特,山頂上是綠線,初學者可以自由行,山中段是黑線,不是高手不上道,山腳下是綠線,又是初學者可以自由行。今天準備到山頂上去逛逛,上山的方法是搭乘大型的SKYLAND纜車,一次可載運165人喔。

21. 今天天氣是攝氏零下7度,風速每秒2公尺
今天天氣是攝氏零下7度,風速每秒2公尺

22. 可容納165人的SKYLAND EXPRESS CABLE CAR可直達山頂
可容納165人的SKYLAND EXPRESS CABLE CAR可直達山頂
每20分鐘一班,可坐上去再坐下來,如果有纜車票的人就不需另外購票。

23. 準備進站的SKYLAND纜車
準備進站的SKYLAND纜車

24. 這裡是山頂的餐廳
這裡是山頂的餐廳
我們有兩個午餐在這邊解決,窗外風景優美,可一邊吃午餐一邊欣賞高手們滑下黑線的帥氣英姿。

25. SKYLAND纜車線
SKY LAND纜車線
底下的纜車站標高約950m,山頂的纜車站標高約1930m,高度相差約1km,想到那些能滑下去的人就很佩服。

26. 這是搭SKYLAND上山頂後,黑線的頂端
這是搭SKY LAND上山頂後,黑線的頂端
這裡有兩條下去的路,有個有趣的名稱叫木落,有人說這是形容若滑道兩旁樹林的樹枝斷裂,樹枝會從山頂一直滾到山腳中途不會停止,說明木落這裡坡度的陡峭。這裡有個招牌是說明如果您是初級或中級的滑行者,請勿進入... 可以看到即使如此,還是有一群人躍躍欲試,準備挑戰木落。

27. 滑木落的英雄們
滑木落的英雄們

28. 滑木落的英雄們
滑木落的英雄們
最讓我佩服的,是最上面這個爸爸挾著小朋友去滑木落這條黑線,真不曉得是技術太好還是誤入歧途?

29. 這裡的PATRO穿紅色外套,送受傷的人下山
這裡的PATRO穿紅色外套,送受傷的人下山
某個不知名的受傷雪友被放進小雪橇中,罩上防雪布罩,由PATRO送到SKYLAND纜車準備送下山。

30. 北志賀高原的龍王山山頂,標高1930m
北志賀高原的龍王山山頂,標高1930m

31. 中級班的雪友合照
中級班的雪友合照

32. 大合照
大合照
這團ski的雪友大合照,可以看出來很多都是整個家庭一起來的,還有不少的小朋友喔。

 

平常看日本很多日本的美食節目,這次真的到日本來,對吃抱著很大的期望,所以當然也要放一些食物的照片應應景。這次在旅館外面的餐廳吃得東西,口味有達到期望的水準。倒是旅館提供的早餐與晚餐,因為每餐菜色內容雷同性實在太高了,讓我覺得有些失望。以下是這次拍攝的美食照片。

33. 第一天晚餐的豬排咖哩
第一天晚餐的豬排咖哩
這是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吃晚餐時拍攝的。突然想到,日本人的主食怎麼少了新鮮蔬菜?感覺少了一味!!

34. 旅館每日的早餐1
每日的早餐
旅館的早餐是由醬菜大軍組成的,醬菜大軍各夾一點後就變成這樣小小一盤,看起來有點寒酸耶,之後會在去補些生菜沙拉與水果來吃。

35. 旅館每天的早餐2
每天的早餐1
前面是醬菜大軍,滿滿的一大排,搭配中段幾盤炒蛋或熱狗一類西式餐點。

36. 旅館每天的早餐3
每天的早餐2
靠近我們的是餐包,水果以及生菜沙拉,這些早餐照片放一次就夠了,因為四天內容幾乎都一樣。

37. 第二天午餐的咖哩雞
第二天午餐的咖哩雞
咖哩夠味白飯也好吃:)

38. 第二天的晚餐
第二天的晚餐
就下方盤子不知道該算什麼菜的雜菜煮好吃,其他就...了

39. 第三天的午餐
第三天的午餐

40. 第三天的午餐點心
第三天的午餐點心
來日本不吃冰淇淋會對不起自己~這個冰淇淋真的好吃!

41. 第三天的晚餐
第三天的晚餐

42. 第三天的晚餐
第三天的晚餐

43. 第四天的午餐,山頂上的爆龍麵
第四天的午餐,山頂上的爆龍麵
爆龍麵是看起來是料比較多的拉麵,幾乎什麼都給你double,麵量double,蛋也給一整顆,加上滿到凸出來的豆芽菜,限量50份,限量是殘酷的,第一次上來時沒吃到,隔天非假日人潮稍解後才有機會吃到。爆龍麵每份要價1200日圓,換算成台幣就是...我不敢想的貴。口味呢...就是一般的拉麵,麵條有比較有咬勁,湯是重口味的,還算好吃啦。

44. 第四天的晚餐
第四天的晚餐

45. 第四天晚上好吃的肉排
第四天晚上好吃的肉排
切成四方型的肉塊加熱後,油油嫩嫩閃閃動人很好吃的呢。

好了,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