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活動是到中部一個很有歷史的風景區-谷關,這次啦里啦雜的拍了一堆東西,好像都放不上檯面,就放這些小照片來當作回憶囉!!

1. 許久前的回憶:谷關風景區
許久前的回憶:谷關風景區
記得小時候老爸很喜歡帶我們去谷關玩,每年總會去個一兩次,長大之後谷關就像過氣的遊樂區一樣少去了。這次的活動就環繞谷關為中心來進行。

2. 闊葉樓梯草與冷清草
闊葉樓梯草與冷清草
上方較大片葉子的是闊葉樓梯草,下方較小片葉子的是冷清草,在冷涼陰濕的山徑或山壁下,這兩種植物常長在一起,葉型也頗相似,不同時兩相比對會不容易區分。

3. 大盾背椿象
大盾背椿象
清晨作晨間觀查時,發現的大盾背椿象;外型特色為頭部中央有黑色的縱帶,頭部、前胸後緣具黑色的橫帶,盾背有3枚黑色大斑,各腳腿節有藍色的金屬光澤。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成蟲5-12月出現具越冬習性。

4. 大盾背椿象
大盾背椿象
這隻大盾背椿象的腳閃耀著藍色的光澤,是辨識的重點之一。

5. 某種人面蜘蛛(橫帶人面蜘蛛?)
某種人面蜘蛛(橫帶人面蜘蛛?)
看到懸掛在灌木叢間的蛛網,上面停了吸引人目光的蜘蛛,色彩斑斕,尤其肚子紅色的花紋更讓人想把他拍下來!

6. 躲雨的毛毛蟲
躲雨的毛毛蟲
在雨中觀察植物時,發現葉片背面躲了一隻毛毛蟲,抓住葉脈突起部份來倒掛躲雨,畫面很有趣,就留下來做紀念了。

7. 不知名的植物
不知名的植物
這種小時候很常看到的園藝植物,現在隔很久才再看到,有很熟悉的感覺,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8. 雲洞山莊的窗景
雲洞山莊的景緻
我們一行人在夜間的超濃大霧中來到住宿的雲洞山莊,當時路面的能見度可能不足五公尺,真的不知道香吉士怎麼看得到路,最後也是山莊主人開車來帶我們進雲洞山莊內。清晨起來窗外也是一片濃霧,心中正覺得可惜,結果一陣子之後有個空檔,雲散天青,可以看到雲海與遠方的山頭,景緻很棒。

9. 想吃水果的螃蟹:)
想吃水果的螃蟹:)
午餐餐廳的擺飾很有巧思,像這個竹製螃蟹雙螯高舉,就像是要吃前面這盤水果一樣。

10. 使用螺殼來種多肉植物
使用螺殼來種多肉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