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雙連埤拍到了不少有趣的動植物,以下是這次拍攝的照片:

1. 日本真椿
日本真椿
推測是日本真椿,椿象科,體色綠色具金屬光澤。

2. 香蕉挵蝶幼蟲的蟲巢
香蕉挵蝶幼蟲的蟲巢
香蕉挵蝶幼蟲製作的蟲巢,作法是捲起大片的香蕉葉,算是香蕉的重要害蟲。

3. 香蕉挵蝶幼蟲
香蕉挵蝶幼蟲
香蕉挵蝶幼蟲的皮表會有白粉,而且他會把自己包在香蕉葉捲起的蟲巢當中。

4. 翡翠樹蛙
翡翠樹蛙
這隻翡翠樹蛙是前一天夜觀時找到的,那時沒有帶相機,所以也沒有拍到照片,結果清晨四處閒晃拍照時,這隻翡翠樹蛙還停留在同一棵植物上休息,得來全不費功夫,終於讓我留下他的倩影了。

5. 蜻蜓
蜻蜓

6. 好陶醉~
好陶醉~
看到這隻貓清晨在屋外的步道旁流連,不時聞著路旁植物,彷彿這是貓薄荷,一臉陶醉的樣子。

7. 低頭接受馬殺雞服務的鼬獾
低頭接受馬殺雞服務的鼬獾
這隻鼬獾是其他人撿到請屋主幫忙保護照顧的,所以屋主希望能保持他的野性,讓他能夠自行在外覓食,捉小昆蟲來吃。只是...由他會跟貓狗偷飼料的行為來看,成效不太好喔。

8. 低頭接受馬殺雞服務的鼬獾
低頭接受馬殺雞服務的鼬獾
低頭接受馬殺雞服務的鼬獾,這隻受保護的鼬獾是有點過動的寶寶,我們看到他的時候,他總是四處亂跑,而且會咬寵物狗來當作遊戲,唯一讓他安靜的方法是給他馬殺雞按摩背部,這時候他就會安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