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在伊斯坦堡自由行的第二天,也是在土耳其的第十三天,今天行程的重點有兩個,一個是上午的博斯普魯斯海峽觀光船旅程,我們不打算走完全程,打算走一半的航程之後就下船,以節省旅程時間,下船之後回頭到下一個景點。另一個重點是朵瑪巴切皇宮,打算看看在土耳其共和國開國初期佔有極重要歷史地位的建物,同時也是土耳其國父凱莫爾的官邸。剩下的行程就是自由行了,去搭乘古老的交通工具,TUNEL與古老電車,也參觀土耳其時髦的代名詞的塔克辛廣場,在那買了紀念的Starbucks土耳其咖啡隨行杯(怎麼沒有陶瓷杯?),算是小小地收穫。傍晚去了市郊的景點,可以俯視伊斯坦堡,是團友推薦的,去程雖然犯了自由行最容易犯的錯誤...迷路找不到搭車地點,過程回想起來也算是很有趣,最終還是成功登上了這個有趣的小山丘。

1. 博斯普魯斯海峽觀光船的船票
觀光船的船票
這張要價15里拉

2. 觀光船的船側
觀光船的船側
觀光船船側的座椅上已經讓手腳快的遊客佔好位置,我們只能待在空蕩蕩的船艙內,由於人潮都在可欣賞周遭風光的船側,販售飲料的小販自然也在此出現囉~

3. 由博斯普魯斯海峽看朵瑪巴切皇宮
由博斯普魯斯海峽看朵瑪巴切皇宮
唯有由博斯普魯斯海峽才能看到朵瑪巴切皇宮長達615公尺的大理石牆

4. 亞洲區沿岸的小碼頭
亞洲區沿岸的小碼頭

5. Rumeri Hisarl 魯梅利城堡
Rumeri Hisarl 魯梅利城堡
西元1453年,麥何蜜特二世為了攻下伊斯坦堡,在海峽最窄的地方興建了這座要塞城堡,用來封鎖海上交通。

6. 蘇丹麥何密特大橋Fatih Sultan Mehmet Koprusu
蘇丹麥何密特大橋Fatih Sultan Mehmet Koprusu
使用Olympus的無恥濾鏡拍得,整個風起雲湧的樣子~

7. 蘇丹麥何密特大橋Fatih Sultan Mehmet Koprusu
蘇丹麥何密特大橋Fatih Sultan Mehmet Koprusu
使用Olympus的無恥濾鏡拍得,平底船的橘色被凸顯出來,顯得特別搶眼~

8. 河岸邊的別墅
河岸邊的別墅
使用Olympus的無恥濾鏡拍得~

9. 離我們遠去的觀光船
離我們遠去的觀光船

我們在這個小碼頭上岸,同時一起下船的僅有另外幾個人,所以碼頭很空曠~

10. 我們上岸的小碼頭YeniKoy Iskeles
我們上岸的小碼頭YeniKoy Iskeles
我們沒有走完觀光船的全程,在歐洲區的小碼頭就先下船了,之後在碼頭附近閒晃一陣後,才搭乘公車到朵瑪巴切皇宮參觀。

 


參觀完博斯普魯斯海峽後,就朝向朵瑪巴切皇宮前進。

11. 朵瑪巴切皇宮的高牆
朵瑪巴切皇宮的高牆

12. 朵瑪巴切皇宮大門前的警衛
朵瑪巴切皇宮大門前的警衛
警衛右手拿槍,左手持刀,狀似精實之貌。

13. 朵瑪巴切皇宮南側的鐘塔
朵瑪巴切皇宮前庭的鐘塔

14. 朵瑪巴切皇宮的南側大門
朵瑪巴切皇宮的前門

15. 朵瑪巴切皇宮的內門
朵瑪巴切皇宮的內門

16. 朵瑪巴切皇宮內漂亮的洗手台
朵瑪巴切皇宮內漂亮的洗手台
土耳其似乎很注重公共水道的建設,很容易在公共空間看到這類精美的洗手台

17. 朵瑪巴切皇宮的側門
朵瑪巴切皇宮的側門
門外有兩個假人,鄰馬路,這張是由朵瑪巴切皇宮內部拍的。

18. 朵瑪巴切皇宮的側門(外側)
朵瑪巴切皇宮的側門(外側)
這裡是朵瑪巴切皇宮側門,面對馬路有兩尊放在壓克力箱子內的假人,穿著土耳其軍方制服還拿著槍,不曉得目的是什麼?感覺上不放這兩尊假人會更好~

19. 臨海的朵瑪巴切皇宮圍牆
臨海的朵瑪巴切皇宮圍牆
出門走下階梯就是海邊喔,所以這個側門同時也是個小碼頭,早上的博斯普魯斯觀光船就有經過這座門前的海域。

20. 朵瑪巴切皇宮的主建築物
朵瑪巴切皇宮的主建築物
興建於1856年,之前是帝國的皇宮,土耳其共和國第一任總統凱莫爾也以此為官邸。外表富麗堂皇,內部也很富麗堂皇,有兩個驚人的巨大水晶燈,但是...內部的裝潢,燈具,掛畫,窗簾,再再都顯示了老舊與年久失修,總有帝國已經衰落的感覺~室內禁止拍照,所以就沒有室內的照片了~

 


逛完朵瑪巴切皇宮就該去逛逛熱鬧新潮的塔克辛廣場,順路當然去搭乘世界第二古老的地鐵TUNEL與地面上的古老電車囉。

21. TUNEL車站
TUNEL車站
世界上第二古老的地鐵站 ,建於1875年,簡稱為TUNEL,它只有兩站,短短的573米,乘客不用擔心會下錯站。

22. 由柱子與行人的角度可以看出來,這個Tunel傾斜的角度還挺大的
由柱子與行人的角度可以看出來,這個Tunel傾斜的角度還挺大的
它於1875年開始服役,最初的時候,在Tunel裏來回穿梭的只有馬車,1910年換上了電力軌道、木頭車廂,1971年,土耳其政府翻新了隧道,原先的木車才最終換成了鐵皮車。 駕駛的老先生先在到一邊的駕駛室開車上坡,等到山頂站後,再下車到車廂另一頭的駕駛室開車往下到山腳站,每隔幾分鐘就輪一回,很簡單也很枯燥的工作,老先生卻樂此不疲~

23. 來回Taksim與TUNEL的古董電車
來回Taksim與TUNEL的古董電車
這輛紅色古老電車行走時會發出叮叮聲,配合路線兩側舊建築的景觀,很有歐洲旅遊的Feel~ 回想起來,當時應該找一家路邊咖啡店,輕鬆的喝咖啡賞電車,應該會很愜意。

24. 來回Taksim與TUNEL的古董電車
來回Taksim與TUNEL的古董電車
看網頁介紹,有人搭乘的古董電車是兩節的,我們搭乘的這台是單一車廂的形式,用感應式交通卡就可以搭乘囉,乘客大多數都是觀光客,大家一副沒搭過電車的樣子,搶著上車並好奇的四處拍照~

25. Istiklal Caddesi路上的雙胞胎警車
Istiklal Caddesi路上的雙胞胎警車
從Taksim Meydani塔克辛廣場沿路走下來,發現車號只差一號的Mini車款警車停在路邊,可能是因為這裡是觀光重點,所以警車品質特好~

26. 現搾果汁的小販
現搾果汁的小販
鮮榨果汁一杯只有約200cc,柳橙汁一杯1里拉,當場榨汁給你,純天然的喔~這個比台灣的摻水果汁都濃郁很多,感覺也更好喝!

27. Galata Kulesi加拉達塔
Galata Kulesi加拉達塔
最早的加拉達塔是西元六世紀初興建,依時代演進被賦予不同的功能,當過燈塔,天文台,監視塔等;目前這座加拉達塔是西元十四世紀大火後重建的,塔高有67公尺,塔頂的尖頂是本世紀初才加上去的。塔的最上層有餐廳,夜間聽說有肚皮舞等的表演。

 


走完重量級景點後,該來個清粥小菜了,聽了團友建議,到市郊的一個山丘看夕陽與伊斯坦堡的風景。去程雖然犯了自由行最容易犯的錯誤...迷路找不到搭車地點,過程回想起來也算是很有趣,最終還是到了這個位處高處的景點。山上有觀景台可瞭望伊斯坦堡城市的風光,我們到山丘頂端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所以天色並不明亮,山下建築物已經顯出夕照的黃色了,景色也仍是不錯。

28. 路燈上可愛的鬱金香裝飾
路燈上可愛的鬱金香裝飾

29. 欲上Eyup Merkez可搭乘小纜車
欲上Eyup Merkez可搭乘小纜車
背景半山腰是滿滿的夜總會,參觀完Eyup Merkez後我們走路下山,路旁都是大樹,覺得這裡的夜總會白天並不陰森可怕,走起來反而很涼爽很舒服,山上還有個小餐廳,算是伊斯坦堡版的小貓空吧?

30. Eyup Merkez的景觀--正常版
Eyup Merkez的景觀--正常版
這是使用Olympus E-3拍得,顏色比較接近我們肉眼看到的顏色

31. Eyup Merkez的景觀--濾鏡版
Eyup Merkez的景觀--濾鏡版
使用Olympus EPL2的無恥濾鏡拍出的特殊效果

32. Eyup Merkez的景觀--寬景版
Eyup Merkez的景觀--寬景版
不知道為什麼,使用Olympus EPL2拍起來白平衡整個偏掉了,一整個篇黃。

33. 土耳其的墓碑
土耳其的墓碑
這裡的墓碑造型殊異,有的像船槳,有的像樹葉,有的方方正正,上面還有各式花紋或文字,很有藝術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