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一離開Antalya後,即驅車前往水底沉城,它是古城Simena Ancient City在西元2世紀因地震所造成的地層下陷,讓城市的一半建築沉入海水中,當地人稱為水底沉城(Sunken City),當地可以看到岸上與水中的房舍遺跡,船也會停泊在一個平靜無波的小海灣,讓我們可以下水游泳,或於船上享受這悠閒地時光。

1. KUMLUCA城鎮的蕃茄雕塑
KUMLUCA城鎮的蕃茄雕塑
在路程中經過KUMLUCA城鎮的邊界處,看到採用蕃茄藤的雕塑來當作當地的特產的展示,同時也歡迎客人的到訪。想想新北市坪林區的大茶壺,用意也是一樣的吧!

終於拉車完畢,準備進行今天的第一個行程,SIMENA ANCIENT CITY探險與地中海港灣的游泳行程。

2. 待會要搭乘的遊艇
待會要搭乘的遊艇
這艘遊艇搭載突出船頭的小小鐵架,有點像古早時代漁船鏢旗魚的那種船頭,也像電影鐵達尼號的設置,團友們一邊想像著電影鐵達尼號的情境,一邊在船頭留下倩影。

3. 團友陸續上船
團友陸續上船
可以看到船一直在漂移,所以船尾的梯子也一直偏離碼頭,讓大家無法順利上船。回想到剛剛要停泊到這個碼頭時,船長也試了多次才勉強停好船,所以船長的駕船技術並不能說精湛。

4. 泊船碼頭與Simena Ancient City
泊船碼頭與Simena Ancient City
海邊的突出方塊就是要停泊遊艇的碼頭,遠方高處的土耳其國旗,是Simena Ancient City的最高點,也是待會要登上參訪的景點。

5. 碼頭旁的小屋
碼頭旁的小屋
碼頭旁的小屋,牆面是由一顆顆大小相近的石頭堆砌而成的,一整個很有海邊的風味。

6. Simena Ancient City的小劇場
Simena Ancient City的小劇場
Simena Ancient City(目前的Kalekoy)是西元前400年由Lycian所興建,在西元2世紀地震造成地層下陷,讓城鎮的建築一半沉入水中,城鎮高處是城堡(castle),城堡旁有個由石頭鑿成的小劇場,畫面中間一條一條的線條就是劇場的座位區。一座城市就擁有一個小劇場,Lycian應是蠻重視藝術表演的民族。

7. 由高處眺望小碼頭
由高處眺望小碼頭
下方船頂全白的船隻就是我們搭乘來到Simena Ancient City的那艘遊艇。

8. 湛藍的地中海
湛藍的地中海
看著湛藍的地中海,再看看淡藍色的天空,應該可以知道出這個湛藍的地中海的顏色是真的很藍很藍,天然的藍,絕對沒有改色。畫面左下方還有古老石棺的存在,不過與湛藍的地中海相比,就很難吸引團友的注意力了。

9. 在地中海航行的船隻
在地中海航行的船隻
看遠處還有帆船造型的復古船隻在航行喔。

10. 飄揚的土耳其國旗
飄揚的土耳其國旗
在土耳其的高處,如山頂,城堡頂端或古蹟高處,很容易看到高高樹立的土耳其國旗,一邊宣示這是土耳其的領土,同時也點綴了天際線。這張照片是在Simena Ancient City的最高處拍攝的。

11. Simena Ancient City高處遠眺小碼頭與地中海
Simena Ancient City高處遠眺小碼頭與地中海

12. Simena Ancient City 的遠眺景觀
Simena Ancient City 的遠眺景觀
湛藍的地中海上航行著帆船,有風景畫的味道!這張圖是由八張照片組合而成,包括將近180度的景色。

欣賞完Simena Ancient City的景緻後,就回到遊艇上,準備進行今天的另一個重點,水底沉城的欣賞與游泳,由於我的相機沒有三防功能,所以僅留下水底沉城遺跡的照片,游泳與海魚的照片我沒拍到,就只能當作遺珠之憾了。

13. 水底沉城遺跡
沉水遺跡
除了高處的城堡外,水邊與水面下還有古城的遺跡存在,像這邊就可以看到逐漸沒入水中的城牆與房舍遺跡。

14. 水底沉城遺跡
沉水遺跡
欣賞完水底沉城的遺跡後,船長就帶著大家到一個平靜無波的小海灣邊,放大家到地中海上去游泳;我們游泳的海域,水底可看到活生生四處移動的海膽,也有超過手臂長度的細長魚兒四處悠遊,水邊也有各式的古城遺跡可瀏覽,四周景緻很多樣化。

15. St Nicholas Museum前的雕像
St Nicholas Museum前的雕像
中午,拉車到Antalya的Kale吃飯,附近有個St. Nicholas Museum,聖誕老人和聖誕之父St. Nicholas據說就是本地人,他生前是在Myra 的Metropolitan教堂擔任大主教,逝世於第四世紀。

下午,又是很長的拉車行程,目標是地中海重要的渡假城市卡斯(Kas),我們將在Kas待上兩夜一天,擁有一天的自由行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