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土耳其的第四天,要來個健康的活動,目標是當地蠻熱門的健行景點Ihlara Valley。Ihlara Valley是位在Cappadocia的南部,這是一條全長約14公里的火山岩河谷,谷深約100-150m,除了奇岩,森林,溪水之外,還有教堂與修道士的居所。在健行途中見到幾群當地的學生在聯誼玩水,也因為要拍攝他們,我們一群人走錯路過錯橋,走到比較荒涼的另一側河岸,當時氣氛一整個緊張凝重起來,所幸最後問路之後,還是有橋可渡河並與眾人會合。

1. Ihlara Valley的風景
Ihlara Valley
Ihlara Valley是位在Cappadocia的南部,這是一條全長約14公里的火山岩河谷,谷深約100-150m。

2. Ihlara Valley的風景
Ihlara Valley

3. Ihlara Valley的風景
Ihlara Valley
據說當年基督徒為了躲避羅馬士兵的追緝逃到這邊躲藏,在這邊建立數量龐大的居所與教堂,當中許多洞穴居所都可以透過地道相通。

4. Ihlara Valley的風景
Ihlara Valley
雖然在大太陽下步行,也不知道走了多遠,但是因為土耳其氣候乾燥,沒有流汗的感覺,周遭景色又棒,走這段路時,一整個心曠神怡喔~

5. Ihlara Valley的綠色隧道
Ihlara Valley的綠色隧道
健行路途的後半段,有一大段距離都有樹蔭遮蔽,如同綠色隧道一般,讓大家越走越舒服。

6. Ihlara Valley的教堂內的彩繪
Ihlara Valley的教堂內的彩繪
到土耳其,洞穴教堂是一定要看的,即使到Ihlara Valley健行也是一樣。每次到解說的時候,導遊會說本地相關的故事與冷笑話給我們聽,而同時間團員幾乎都左顧右盼找尋拍攝的角度,鮮有人專心聽故事,也難怪導遊表情這麼無奈了。

7. Ihlara Valley的教堂內的彩繪
Ihlara Valley的教堂內的彩繪
教堂內的彩繪都是有有故事的,也是古早時候傳教的重要方法之一。這裡的教堂彩繪使用了許多的黃色,可能是這裡容易取得黃色的顏料吧。

8. CASTLE MONASTERY CHURCH
CASTLE MONASTERY CHURCH
健行完後,本以為是午餐時間,結果又到附近的這個景點,是座由巨大岩塊雕鑿而成的教堂與修道士居所。這就是我們待會要攻頂的地方,看到前方那個小小地身影了吧,那是我們的領隊小楊。

9. CASTLE MONASTERY CHURCH
CASTLE MONASTERY CHURCH
岩層內,是層層疊疊的居所與教堂,都是人工鑿出來的,看到畫面中的人,才知道這個教堂的偉大。

10. CASTLE MONASTERY CHURCH
CASTLE MONASTERY CHURCH
這是其中一個教堂,除了鑿出圓栱與石柱外,還開了窗戶採光喔。

11. 這是另一個人工鑿出的居所
這是另一個人工鑿出的居所
牆上的凹槽是拿來放小東西與油燈的,屋頂的黑色油污,表示這裡可能是被當作廚房來使用或者燒掉了不少油燈:)

12. 由CASTLE MONASTERY CHURCH高點拍攝
由CASTLE  MONASTERY CHURCH高點拍攝

13. Sultanhani 驛站大門
Sultanhani 驛站大門
Cappadocia往Konya的方向前進,我們走得這條路就是古絲路的一段,中間有個Sultanhani 驛站,是保留下來的驛站中規模最大也最完整的,這個驛站是1229年塞爾柱時期興建,當時的蘇丹王為了保護往來的軍隊和商旅的安全,在絲路沿途每30公里就建造一座驛站,為什麼是30公里呢?因為這個距離是駱駝一天平均的行進距離。 驛站可以供軍隊和商旅休息,當年商旅待在驛站的前三天是免費的,有免費的餐食與水喝,但是待超過三天就要收費(是要增加流動性嗎?)。 驛站的外觀是四方形,外牆沒有窗戶,開放的庭園主要用於夏天,有頂的室內則是冬天防寒的庇護所。

14. Sultanhani驛站內開放式的庭園
Sultanhani驛站內開放式的庭園
順光拍攝的照片,藍天就很漂亮了,是很好的點綴。這個庭園就是舊時夏天商旅休息與朝拜的地方。

15. Sultanhani驛站內開放式的庭園
Sultanhani驛站內開放式的庭園
逆光拍攝的照片,藍天勉強可見,但就沒上一張吸引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庭園中央塔樓有明顯的修補痕跡,看顏色應該是用水泥糊上去的,這跟一般古蹟修復的觀念不一樣吧?古蹟的修復會希望使用原材料原工法去施工,減少成品的違和感。這裡很多建物的修復就直接採用水泥修整,一整個令人很無言,整個古蹟的價值也降低了。

16. 半開放的長廊
半開放的長廊
這個半開放式的長廊,在冬天的時候就是牲畜待的地方,冬天旅客的居所就在中庭對面的陰暗潮濕的房間內。

17. Sultanhani驛站內另一個門
Sultanhani驛站內另一個門間

18. 驛站旁的咖啡廳
驛站旁的咖啡廳
這個Green Garden咖啡廳周遭綠油油的,看起來很涼爽很舒服,但是...看到這麼多寫著WC字眼的牌子,一整個囧到,能拿掉這些破壞畫面的牌子嗎? 土國這邊上廁所是要收費的,在驛站四周只有驛站旁的雜貨店與對面較遠的咖啡廳兩處可以上廁所,所以要收費的WC,招牌可是又大又明顯的啦!

19. 土國鄉間公路景色
土國鄉間公路景色
我們就在這樣的景色下,一路奔馳到下一個城市(Konya)去了。

20. 旅館旁的清真寺
旅館旁的清真寺
夜間拍攝,又沒帶腳架,1/8秒能拍成這樣我很滿意了。

21. 婚禮的禮車
婚禮的禮車
這裡用敞篷的金龜車當禮車,真的很有味道,如果把軟棚拿掉應該更有氣氛吧!

22. 大家在看啥?拍啥?
大家在看啥?拍啥?
很幸運的,住進的旅館當天晚上,旅館的二樓正好在辦土國的婚禮,我們拍完夜間的Camii後,發現二樓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就尋音樂聲進入婚宴會場,一路通行無阻,五個人就擠在會場門口好奇的看著一群人歡樂的跳舞,跟我們印象中 中東人的刻板印象完全不同呀;之後在一旁觀察我們的土國攝影師,除了客套的稱讚我的相機E-3與鏡頭之外,還請大家吃乾果(杏仁,核桃,榛果等),一整個很客氣又很歡樂。

23. 土耳其的婚禮場地
土耳其的婚禮場地
在我們堵在會場門口一陣子之後,不少土國人發現我們這群台灣俗,就有人來找我們攀談與合照(我們在當地算珍稀物種),甚至邀請我們進入一同共舞,只是小弟太害羞了,只能婉拒了。我們幾個人很用力的用眼睛搜尋,還是無法辨別哪個人是新郎或新娘。 講到這裡,電池要用方恨少!拍到這裡相機電池就沒電了,只能看同伴開心的拍攝,我只能在一旁用肉眼看乾過癮,不然我真的蠻想留下婚宴舞池的短片呢!

24. 花因乾燥捲起來,反而更美了
花因乾燥捲起來,反而更美了

25. 菊科薊屬的花苞
菊科薊屬的花苞
這個全身都是刺的植物,開起花來還是不錯看得。

26. 菊科薊屬的花
菊科薊屬的花

27. 高原上火紅的花朵
高原上火紅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