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土耳其的第三天清晨,決定參加著名的熱氣球之旅,清晨四點多就起床至旅館大廳等候熱氣球公司接送到熱氣球起飛場,現場只看到一桌的早餐與攤平在地上的熱氣球,於是吃著廠商提供的麵包,一邊四處溜達等著熱氣球開始充氣,當然,拍照留念是一定要得啦!

1. 攤平的熱氣球
攤平的熱氣球
待會充滿熱氣後,氣球就會膨脹起來,現在看起來只是一堆布攤平在地上。

2. 熱氣球底下的籃子
熱氣球底下的籃子
可以看到燃燒用的爐頭,燃料罐,還有地面上協助送風的柴油風扇;待會就會看到這兩台柴油風扇發威了。

3. 柴油風扇發威,吹脹還是冷冰冰的熱氣球
柴油風扇發威,吹脹熱氣球
熱氣球的充氣方式,一開始先用人力打開開口,然後透過開口用地面上兩台柴油風扇先送入大量冷空氣,並吹脹熱氣球。

4. 對熱氣球噴火加熱空氣
對熱氣球噴火加熱空氣
待氣球膨脹起來後,再透過爐頭燃燒產出大量熱空氣送入熱氣球內,現場爐頭燃燒時發出的轟隆隆的聲音可是很大的。

5. 熱氣球準備起飛了
熱氣球準備起飛了
這時同公司另一個熱氣球已經起飛了,我們仍在地面上拼命加熱熱空氣,讓我有點懷疑是我們早餐吃太多,熱氣球有點超重了。

6. 遠方起飛的熱氣球
遠方起飛的熱氣球
當天大概有40顆以上的熱氣球陸續起飛,整個景觀真的是很壯觀。

7. 熱氣球上的景觀
熱氣球上的景觀
剛起飛的前半段,這時熱氣球飛行在接近地表處,貼近樹梢的高度,熱氣球的籃子多次從樹枝尖端掠過,有人說是駕駛要讓大家能由低空欣賞周遭風景,順便展示他操控熱氣球的技巧。很可惜的我們並未在河谷那端起飛,所以周遭是丘陵地形,沒有河谷附近起飛的熱氣球一樣可以欣賞河谷的壯麗景觀,算是小小地遺憾。

8. 熱氣球上的景觀
熱氣球上的景觀

9. 熱氣球上的景觀
熱氣球上的景觀

10. 帥氣的飛行員
帥氣的飛行員
現在飛行員正拉著把手,放大火加熱空氣,把大家帶到高空中。

11. 熱氣球的陰影
熱氣球的陰影
快接近地面時,熱氣球的影子映在地面上,工作人員第一次嘗試要捉住熱氣球,這次是失敗的,熱氣球仍太輕。之後飛行員排出更多熱空氣後,熱氣球才回到地面上數公尺,這時一群工作人員就衝上前來,把熱氣球當小狗牽,一路溜到另一塊車輛可達的葡萄田,然後就將熱氣球籃直接停在運輸車輛上,這個作法看起來很炫,想想也很合理,不然事後想搬運熱氣球籃應該會是個苦差事。

12. 熱氣球落地後,每個人分到一小杯的香檳來慶祝
熱氣球落地後,每隔人分到一小杯的香檳來慶祝

13. 參加熱氣球之旅的證書
參加熱氣球之旅的證書
每一個參加熱氣球之旅的朋友,最後都發給一張長這樣的證書,紀錄英文名字,參加日期,與附上駕駛員的簽名。

14. Kizif.Vadisi.玫瑰谷景觀
Kizif.Vadisi.玫瑰谷景觀
Kizif.Vadisi.玫瑰谷健行是今天活動,重點在欣賞在地帶有紅色的岩石,遠看就是一整片紅河谷,在這個河谷中,也暗藏了不少小教堂,可進入參觀。

15. 跨越小河谷,準備進入小教堂參觀
跨越小河谷,準備進入小教堂參觀

16. 小教堂內部
小教堂內部
外表看起來是一顆大石頭,進入後卻可以看到當時常見的圓頂建築與十字型建築。

17. 小教堂內部
小教堂內部

18. 教堂屋頂斑駁的壁畫
教堂屋頂斑駁的壁畫
早期識字的人不多,所以會有將聖經內故事繪成壁畫,方便傳教之用,所以才有這些美麗的藝術瑰寶流傳。

19. 玫瑰谷的另一座教堂
紅河谷的另一座教堂

20. 整理葡萄作物的農民
整理葡萄作物的農民
在一整個乾燥的玫瑰谷內,竟然還有農民在種植葡萄,真的很讓人意外。

21. 某種菊科薊屬的小花
某種菊科薊屬的小花

22. 看到這張照片,我想到的是「古道,西風,瘦馬」,感覺很詩意
看到這張照片,我想到的是「古道,西風,瘦馬」,感覺很詩意

23. 土耳其常可以看到這種外型瘦瘦高高的植物
土耳其常可以看到這種外型瘦瘦高高的植物

24. Uchisar附近的一座小洞窟城市
Uchisar附近的一座小洞窟城市

25. 老希臘建築
老希臘建築
現在被當作觀光飯店使用,裡面還蠻漂亮的,老希臘建築會成為景點的原因是,這個城鎮1923年之前是希臘裔的土耳其人居住,在1923年土耳其與希臘交換希臘裔與穆斯林人民的過程後,這個城鎮幾乎就被荒廢了。

26. Old Greek House內斑駁的牆壁
斑駁的牆壁

27. Old Greek House屋內的葡萄藤
Old Greek House屋內的葡萄藤

28. 希臘小鎮的農耕車,看來似乎這邊有養牛羊
希臘小鎮的農耕機器

29. Uchisar Kale頂上的景觀
Uchisar Kale頂上的景觀
今天終於由Uchisar Kale的前門登上最高點,遠端的景緻就是如此美麗。在這邊同伴也和漂亮的土耳其女郎拍照。

30. 仙人煙囪
仙人煙囪
路旁一組蘑菇石,有人說像一對夫妻帶著小朋友,很有想像力吧。

31. Vocational College的側門
Vocational College的側門
現在土耳其推行每個城市都要有大學的政策,所以成立了很多這樣的小型大學,回想台灣以前的大學政策~這不一定是好事呀!

32. 希臘區舊房子旁空地
希臘區舊房子旁空地

33. 這位有個性的大哥要幹嗎?
這位有個性的大哥要幹嗎?
已經這麼熱了,他還坐在太陽底下曬太陽,當我們要拍他時,他也很大方的讓我們拍攝(好像土耳其人對於東方觀光客要拍照,都能蠻大方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