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隨著盧老師與社大同學一同到中興大學得實驗林區「惠蓀林場」進行教學旅行;途中到前省府中興新村所在地逗留了一下,喝了好喝的酸梅湯,也幸運遇到五色鳥正在築巢,留下了照片與影片當作紀錄。惠蓀林場跟溪頭不一樣,這裡的海拔比較低,只有五百多公尺,所以天氣跟平地差異不大,活動的兩天天氣都很晴朗且炎熱,這兩天拍攝的相關照片如下:

1. 監工
在中興新村的小學校園內看到一對五色鳥在試築愛巢,一隻五色鳥低頭奮力鑽洞,另一隻五色鳥在一旁看著,好像在監工一樣。
監工

2. 五色鳥
這隻五色鳥一邊鑽洞一邊不忘停下來叫兩聲,好像在宣示自己的領域,也好像在跟一旁的另一伴說話聊天。
五色鳥

3. 五色鳥鑽洞影片
很幸運的在中興新村正好看到五色鳥在鑽洞,看他一邊鑽洞還不忘鳴叫,實在很忙碌。這次下車時沒有帶腳架,整個過程使用手持拍攝,所以...一整個晃到不行。

4. 黑冠麻鷺
一對黑冠麻鷺在馬路正上方的樹枝上築巢,拍照當時剛好交班,這隻黑冠麻鷺飛到隔壁的小學校園吐掉小鳥的排遺,之後就躲進樹叢內覓食了。
黑冠麻鷺

5. 藍天白雲

每次到中興新村,這裡的天氣都很棒,藍天白雲~
藍天白雲

6. 蟬
這隻蟬不懂得低調,我們大群人在他旁邊時還大聲鳴叫,結果被盧老師發現他的藏身處,就拍來作紀念了。
P5219850_fixS

7. 荷花
P5219763_fixS

8. 荷花
老中青三代的荷花都讓我拍進去了。
P5219720_fixS

9. 夏荷
P5219759_fix

10. 台灣梭羅
由脫落的老葉仍陲掛在樹上來判斷,這應該是梭羅而不是筆筒樹,由巨大的樹冠與高大的樹型,應該是台灣梭羅。
台灣梭羅

11. 崖薑蕨
民宿主人將崖薑蕨固定在黑板樹上,好像替黑板樹穿上的草裙一般。第一次注意到蕨類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繁殖與展示,蠻有趣的。
崖薑蕨

12. 不知名
這種水草印象中很常見,水面上的部份鬱鬱蔥蔥,很有朝氣的感覺。
不知名

13. 山林巷一號
惠蓀林場內結構像是早期日式的房子,綠色山林配合紅色屋瓦,再配上很有味道的「山林巷一號」的門牌,設計得很到位。
山林巷一號

14. 惠蓀林場的咖啡
這杯是這裡生產的咖啡,沖泡方式為虹吸式,口味溫和,完全無酸味,低苦味,簡單說就是沒有特點的咖啡啦!
惠蓀林場的咖啡

15. 咖啡(花與果實)
白色的咖啡花與咖啡尚未成熟的綠色果實並列;咖啡果實成熟時會變成暗紅色喔,那時就應該可以採摘了。
咖啡(花與果實)

16. 倒地蜈蚣
加了CPL後再拍攝,原本看起來普普的花朵,過濾調雜光與葉面反光後,看起來也豔麗的不得了,CPL真是拍攝花卉的好幫手(不過這張色溫偏了,現場看應該比照片再偏向淡紫紅色一點)。
倒地蜈蚣

17. 晨曦下的樹林
清晨的樹林

18. 模型
由山坡上俯視停車場,停車場與紅色的建物看起來好像模型一樣。
模型

19. 異葉馬兜鈴(葉)
異葉馬兜鈴(葉)

20. 異葉馬兜鈴(花)
這是異葉馬兜鈴的花,花與莖都有細毛,看起來毛茸茸的。
異葉馬兜鈴(花)

21. 野牡丹
野牡丹

22. 誘蟲陷阱
路旁有人放了幾塊鳳梨切片,上面爬滿了果蠅,也摻了一隻蛺蝶與兩隻綠金龜,推測為誘蟲陷阱。
誘蟲陷阱

23. 綠金龜
看到這隻綠金龜時,他已經吃鳳梨吃到雙腳伸直,一副很陶醉的樣子;黃色鳳梨上一點一點的黑點應該是果蠅。
綠金龜

24. 被鳳梨吸引的蛺蝶
被鳳梨吸引的蛺蝶

25. 猩紅蜻蜓
猩紅蜻蜓

26. 鼎脈蜻蜓
鼎脈蜻蜓

27. 銀杏葉
不論背景,這次拍出的銀杏葉還蠻不錯看。
銀杏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