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跟社大同學一同到新山夢湖一遊,新山夢湖是汐止的熱門景點之一,由新山+夢湖組合而成的,也是目前婚紗攝影的熱門區域。夢湖是地主採用工程手段建立成的人工湖泊,地主在湖邊開了間夢湖咖啡,希望大家除了賞風景,還可以光顧咖啡店呀~這邊每週都定期有導覽的活動,有機會應該可以去參加。

1. 夢湖,由半山腰拍攝,可以看到夢湖三面環山,位置於山谷漏斗處,由山上俯視景觀很美;拍攝當天有薄霧,所以遠山看起來有點白茫茫的。
夢湖1

2. 夢湖,由於我們七點多就到夢湖,當時無風,水面平靜無波,於是就留下這張湖面如同鏡面反射的照片。之後到11點多下新山時,湖面已經因微風而波動,拍不出類似的照片了,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就是這樣的吧~
夢湖2

3. 夢湖,這張照片是靠軟體結合了三張照片而成,彌補鏡頭角度不夠廣的痛。
夢湖3

4. 守城滿山紅(綠葉),落葉性小灌木,葉卵狀菱形,3~5枚叢生枝梢;這張照片應該可以搭配文字的描述內容。
守城滿山紅1

5. 守城滿山紅,莖頂萌發繖形花序,花白色至粉紅色,花冠漏斗形,具紅紫色斑點。族群分布於海拔300~2000m之山區,植株混生於闊葉林的灌木草叢。拍攝這張照片時,不知是否花期已過,只剩少許花苞,有負其滿山紅的名字。
守城滿山紅2

6. 爬地杜鵑(中原氏杜鵑)杜鵑花科,生長於岩石峭壁或是陡坡等生育地較惡劣的環境,植株不易垂直生長,形成匍匐狀的灌木叢。莖頂萌發紅色或深紅色花,花冠漏斗形。
唐杜鵑.爬地杜鵑

7. 小錦蘭,繖形花科,攀援木質藤本,分佈於台灣全島低地,山麓至中海拔山區之闊葉樹林中。果實為蓇葖果,種子有冠毛。照片右側卷卷的樹幹就是年紀比較大的小錦蘭的攀藤。照片左側就是年輕的小錦蘭的花與葉。
小錦蘭1

8. 小錦蘭(花),花冠漏斗狀,5裂,裂片線形,邊緣有毛,裂片長0.3公分,花冠筒長0.3~0.5公分,冠筒內面被短毛茸;一圖勝千文,這張照片應該能明顯的表現小錦蘭的花的外觀。小錦蘭的花雖然很小,可是香味可濃的呢,距離數公尺仍可聞到花香。
小錦蘭2

9. 水芹菜,繖形花科,繖形花序,頂生或腋生,有長柄,最小單位之繖形花序 11~21 朵花。水芹菜常生長在路旁潮濕的水溝邊,嫩莖與葉柄可實用。水芹菜整株包含葉片都很象一般的芹菜,可惜這張景深太淺,葉片部份沒拍出來。
水芹菜

10. 石葦,水龍骨科,是蕨類的一種,分佈於低至中海拔山區的林蔭樹下或石壁上,在新山這邊石葦多數長於石壁上。
石葦

11. 拔契,年輕的拔挈葉可以看到葉子中央葉脈部份呈現紅褐色,葉片週遭顏色為黃綠色,葉子成熟後才會變成深綠色。
拔契

12. 哈哼花,爵床科,這次有拍到哈哼花內部,感覺不錯喔~
哈亨花

13. 某種樁象,半翅目,到六足王國的網站查詢,還是無法確定這隻樁象的品種,只知道樁象這個品種的家族龐大,不容易辨識。拍攝這張照片時,這隻樁象不知是否被我們打擾到,開始360度的旋轉一週,好像在伸展台上表演的Model一樣。
某種樁象

14. 黃姬鬼蛛,金蛛科,看到這隻黃姬鬼蛛與不少同類編織蛛網,依靠岸邊水草掛在水面上,形成一個群落。
黃姬鬼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