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初參加社大的活動,去了一趟南台灣,第二天的行程包括了穎達農場,萬金村的外的花海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以下是第二天的行程照片:

1. 放牧在田邊的兩頭黃牛
好久沒有這麼近看到黃牛了,而且還沒有隔著玻璃或護欄,連空氣中的味道都很明顯...
放牧在田邊的兩頭黃牛

2. 小蜜蜂採蜜囉!
拍到帶著兩大丸花粉的小蜜蜂,蜂蜜不知採了多少,花粉倒是夾帶了不少。不過奇怪的是現場有的蜜蜂腳上就是沒有花粉團,不知道是蜜蜂分工的不同,還是蜜蜂品種的不同所造成的?
帶著兩大丸花粉的小蜜蜂

 

3. 狗尾草(全株)
狗尾草(全株)

 

4. 狗尾草(花)
微距拍攝,發現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毛茸茸的花絮,如果角度在偏一點,景深再深一點,狗尾巴的樣子應該會更明顯。
狗尾草(花)

 

5. 某種蕈類,透明的的喔
某種蕈類,透明的的喔

 

6. 成功白花菜(花)
成功白花菜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因最早發現於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區,故名為成功白花菜;這個名字的由來真的蠻~俗的,不過也算是替成功大學揚名立萬了。
成功白花菜(花)

 

7. 洛神花(全株)
大家常喝的洛神花茶,就是採集洛神花的花萼所製作出來的。背景地上淡黃色的東西就是金石咖啡在曬他們的咖啡豆囉。
洛神花(全株)

 

8. 示威中的火雞
看到一堆人在看他,火雞就大聲鳴叫,並展示他(殘破)的尾羽,就是要宣示領域啦~
示威中的火雞

 

9. 姬牽牛
俗稱野牽牛,旋花科,花黃白色,花心紫色,葉心型;現場看是很有質感的小花。
姬牽牛

 

10. 不知名的植物
在穎達農場看到不少這種植物,整體看起來很優雅,就拍來留念。
不知名

 

11. 不知名植物的特寫
不知名

 

12. 黃肩粉蝶(紅紋粉蝶)
在穎達農場發現了這隻正在晾翅膀的黃肩粉蝶,拍完後才發現他的翅膀破了個洞,可能不容易活下去了。
黃肩粉蝶(紅紋粉蝶)

 

13. 人面蜘蛛
在穎達農場拍攝黃肩粉蝶的過程中,發現這隻大蜘蛛躲在樹葉後,她因為被學員們拍攝黃肩粉蝶的動作所干擾,躲到葉背去避難了;這隻人面蜘蛛的身體應該有四公分長(腳不算)。
人面蜘蛛

 

14. 高度超低的五色鳥巢位
在穎達農場發現這個有趣的東西,基本上五色鳥已經棄巢了,巢位高度只到成人的肩膀高度喔,聽說前兩年還有在使用,這是不用搭台子就可以拍到五色鳥進出洞口的好地方。
高度超低的五色鳥巢位

 

15. 黃鸝
在穎達農場發現了少見的黃鸝,在逆光下拍了四張照片,只有這張有拍出眼睛,所以就放他了~
黃鸝

 

16. 姿勢好優雅的Lady Doggie
在餐廳外遇到的狗狗,注意喔,狗狗的雙手還會交叉,一副很優雅的樣子~
姿勢好優雅的Lady Doggie

 

17. 台江大橋賞夕陽
台江大橋賞夕陽

 

18. 這是愛得要死的例子嗎?
在台江大橋上的護欄,可以看到很多沒有公德心的留言,有些很好笑,例如:由「至死不渝」變成「致死不渝」了;還是我們看到的是恐嚇信?
留言請到留言板去,留在公共設施上只是讓別人看笑話的~
這是由愛生恨的例子嗎?

同場加映:

[社大]南台灣之旅 -- 新威森林公園&天台山道場&萬金聖母聖殿

[社大]南台灣之旅 -- 四草綠色隧道

[社大]南台灣之旅 -- 台江生態之旅與黑面琵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