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高人指點,才知道台北近郊也有容易拍鳥的地方,下面是我試拍得結果。

1. 回頭青我的大冠鷲:大冠鷲可以轉頭180度喔;還有,我應該不是他的獵物吧?
回頭青我的大冠鷲

2. 搜尋獵物中的大冠鷲
搜尋獵物中的大冠鷲

3. 眺望遠方的五色鳥:其實這隻剛剛才吃了5分鐘的柿子當早餐,現在飛到枝頭去休息(還是警戒?)
眺望遠方的五色鳥

4. 看著早餐的五色鳥:這顆柿子被五色鳥吃掉一半了,剛好適合拍照
看著早餐的五色鳥

5. 彎著腰吃柿子的五色鳥:可以看到頸子上的紅色羽毛,如果沒有柿子前方的樹葉,應該會很好看~
彎著腰吃柿子的五色鳥

6. 倒著也能吃的五色鳥
倒著也能吃的五色鳥

 

7. 歪著頭的白頭翁其實他是在向我證明他是有白頭的啦~
歪著頭的白頭翁

8. 白頭翁吃柿子:白頭翁會吃柿子喔,有圖為證~
白頭翁吃柿子

9. 搶著吃柿子的白頭翁
搶著吃柿子的白頭翁

 

10. 紅嘴黑鵯與白頭翁相看兩不厭:其實,他們兩個在對峙中,要搶下面那顆柿子
紅嘴黑鵯與白頭翁相看兩不厭

11. 斑文鳥:研究我正在作什麼的斑紋鳥,正面看過去鳥喙像是方形的喔
斑文鳥

12. 斑文鳥
斑文鳥

 

13. 斑文鳥:這隻看起來有好像剛起床,毛還很亂
斑文鳥

14. 綠繡眼:雖然身體被小樹枝遮住了,不過他剛好是當天唯一一隻綠繡眼,就留下來囉~
綠繡眼

15. 灰鶺鴒:下山的路上發現有隻灰鶺鴒在路旁覓食,只要保持10公尺左右的距離,就可以順利拍攝喔~但是靠太近灰鶺鴒時,他就會飛走繞一圈到附近路旁覓食
灰鶺鴒

 

16. 粗毛小米菊:同場加映,在等鳥兒出現的空檔,就拍個微距解悶,發現景深沒控制好,這朵粗毛小米菊的花還是有些地方不清楚~
粗毛小米菊

後記:其實在拍攝地也有看到台灣藍鵲,樹鵲,野鴿,紅鳩(可能啦,因為逆光看不清楚),只是因為自己動作慢就沒拍了。

拍攝的設備是Olympus E-3 + ZD 50-200一代 + EC-20 + 遙控器 + Manfrotto 190PRO + Velbon QHD-71Q

另外拍攝結果有些令人疑惑的地方,總覺得照片不如想像中的有細節,經過一些測試找到原因了,寫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