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誰說越南落後的?越南只有貧富不均,其他還是有可以跟其他國家相提並論的地方。
這邊的小通訊行,除了最夯的Apple iPhone、iPad外,連VERTU手機都有喔~ 旁邊的Panasonic專賣店還堆了一堆37吋的平板電視(不確定是電漿還是液晶,因為是37吋,最有可能就是液晶電視囉),3C可是可以追上國際潮流的。街上高級轎車也很多,BENZ,Porsche,TOYOTA滿街跑,最令人驚訝的是Porsche Cayenne滿街跑,連旅館女性員工都是搭Porsche Cayenne來上班的,實在蠻令人訝異的。
誰說越南人沒錢的?

2. 很豐富的電線
在電線桿上纏繞一堆電信/電力線,台灣已經很難看到這種盛況了,在越南,目前仍蠻普遍的了。
很豐富的電線

 

3. 機車很多,也很機車
在越南,機車騎士貌似怕你不知道他在騎機車,所以一上車就會很無腦的拼命按喇叭(其實轎車也是,卡車也是),真的在考驗大家的耐性。
在北河市場時,看到一個騎士由市場一端一路鳴喇叭到市場的另一端,沿路沒有人擋路喔,一副是希望別人注意他的樣子,這是炫燿心態嗎?
同團的團員有觀察,如果貨車在路口鳴喇吧,那駕駛過路口時是不踩煞車的,仍高速通過路口,大概是駕駛認為他已經盡了告知義務了。

聽導遊說,越南目前也強制帶安全帽,不帶的話警察會攔車開罰,一整個跟台灣作法很類似,所以圖中市區的騎士也都戴了安全帽。
機車很多,也很機車

 

4. 簡單版的路邊理髮廳
在河內看到簡單版的理髮攤,就一張椅子,一個延長線提供電扇的電力,就在路邊做起生意來了,在36條古街就看到好幾攤理髮攤。
路邊理髮廳,簡版

 

5. 河內市區很容易看到這種瘦瘦高高的建築物,而且數量上佔整個就社區建築物的比例不低。
更神奇的是,偶爾可以看到這種瘦瘦高高建築物還可以當作旅館在經營~這麼窄的旅館?也算是一絕吧~
越南的瘦高建築物

 

6. 沙霸旅館前的運豬貨車
在沙霸進旅館前,突然被一台臭臭的車子擋住了去處,還有奇怪的動物唉叫聲傳來,仔細一看,原來眼前的貨車上裝載了十數頭大豬,關在越南常見的竹簍中,整齊的排放在貨車車斗內,大豬還三不五時的叫兩聲來抱怨,難道這是我們的晚餐嗎?
旅館前的運豬車

 

7. 排列整齊的餐具
第一次看到排列這麼美觀整齊的免洗筷,越南也是有餐桌禮儀的,只是我們看了有點不習慣啦~
排列整齊的餐具

 

<延伸閱讀>

北越之旅 -- 下龍灣

北越之旅 -- 少數民族村

北越之旅 -- 沙霸(SaPa)

北越之旅 -- 河內

北越之旅 -- 北河市場

北越之旅 -- 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