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8~2010/6/1有機會到新加坡一遊,

新加坡的知名美食有海南雞飯,肉骨茶,還有唦嗲。新加坡的海南雞飯,文東記算是其中極有名的一家,所以就鎖定文東記當目標。

因為文東記不在MRT旁,只好藉著地圖+Hero的羅盤由MRT強行軍到這邊,雖然花了將近一個小時,但是很值得(回程當然就坐公車回MRT了)~

1. 這是文東記晚上的外觀,雖然要排隊,但是只要等約5分鐘就可以進入用餐了。

文東記海南雞飯

 

2. 店內直接稱這盤叫雞肉,肉質很嫩軟,不會像台灣雞肉常見的乾澀口感,真的蠻好吃的,可以算是在新加坡吃到好吃程度第一名的菜;這盤要5元新幣。

文東記海南雞飯,真的很棒~

 

3. 這盤是炸黃金豆腐,這是我吃過最好吃得炸豆腐,外皮酥脆內部軟嫩,沾醬是很像美乃滋的白色醬料,算是在新加坡吃到第三好吃的東西~

炸黃金豆腐

 

4. 這盤名叫小炒王,口味算清淡,又有嚼感,單吃或配飯兩相宜;只是要價9元新幣,真的有貴到的感覺~

小炒王

 

5.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是新加坡知名的肉骨茶餐室,一般的肉骨茶餐通常是由早晨開到下午,所以要早點去吃喔,或者直接當早餐來吃囉~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6. 黃亞細肉骨茶的菜單

黃亞細肉骨茶的菜單~

 

7. 這碗是招牌排骨湯,是比較長的帶肉排骨所做成的,湯的味道是胡椒味極重,又重鹹的一品,不適合單吃,要配合米食或茶飲來食用(這碗要7.5元新幣);嫌肉骨茶湯量不夠喝,可以請店員再加湯喔。

好吃的肉骨茶~

 

8. 這盤是油菜心,不知道該不該這麼說,這是我在新加坡吃到第二滿意的菜(第一名是海南雞肉),口味很清爽,剛好跟肉骨茶有強烈的對比(這盤要4元新幣)~

點來補充膳食纖維的青菜

 

9. 因為出發前已經吃過早餐了,所以這邊就不點米飯,點了一份這裡常見的炸油條,這裡的油條是屬於軟韌的口感,喜不喜歡就隨人了(這碗要2元新幣)~

搭配肉骨茶的油條

 

10. 牆上的名人合照,最大幅的是騜喔,其他的人我都不認識~

牆上的名人合照,最大幅的是騜喔~

 

吃完餐廳來吃一般的熟食中心,新加坡路上是看不到賣食物的攤販的,似乎都被集中到各地的熟食中心了。

11. 這是印度人開設的飲料店,我在這邊點了杯拉茶。

印度人開得飲料店

 

12. 這是印度人開設的店,我在這邊買了Chicken Briyani,就是雞肉+薑黃飯,這間生意很好,應該是符合大眾的口味。

賣咖哩的攤位

 

13. 小印度區的竹腳熟食中心,就午餐與晚餐時間很熱鬧,一過用餐時間生意就很清淡。

新加坡的熟食中心

 

14. 紐頓熟食中心,觀察結果基本上觀光客數量遠大於本地客;造成這邊賣的東西類型與其他熟食中心不同,這邊很多店家賣的是海鮮食品,例如明蝦、龍蝦,如果你要買沙嗲,三串五串是不賣的,至少要十串起跳,每種口味至少要五串才販賣...所以這是比較不討喜的地方。

紐頓熟食中心

 

15. 這盤是炒菜頭粿,當地的常見食物,應該是菜頭粿切丁混合蛋汁去炒的,算是便宜又好吃的一項(這盤要2.5新幣)。

菜頭粿

 

16. 這盤是印度烤餅,一共兩片,搭配雞肉咖哩為一個套餐~這兩樣一共4.5元新幣。

印度烤餅

 

17. 辣辣的雞肉咖哩,吃了會讓人飆汗的口味,搭配30度的氣溫真是絕配~

印度風味的咖哩雞

 

18. 另一種口味的咖哩,薑黃飯+咖哩汁+埋在飯下的小雞腿,薑黃飯粒粒分明,脆瓜酸辣好吃,裝飾鋪的蕉葉讓人蠻有南洋風情的,不過整體不合我的口味;這盤要價4.7元新幣。

Chicken Briyani

 

19. 這是在新加坡吃飯時踩到的地雷,在紐頓熟食中心晃了一圈後,不想冒險跟西方人一樣點隻大明蝦之類的海產,就選了一家生意不錯的炒蚵來吃,結果除了上面的香菜外,我完全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還收了我5元新幣,真是浪費胃也浪費生命~

超難吃的炒蚵~

 

吃完正餐改吃小吃了!

20. 這兩間店算是新加坡常見的連鎖店,Jollibean賣豆漿之類的豆類飲料冰品;老曾記就賣些烤餅吧~

Jollibean跟老曾記

 

21. 這是Jollibean的Menu,看得出來黃豆製品還蠻多的~

新加坡這邊豆漿製品很像很普遍,豆漿不只出現在早餐時段喔,連點心類也是豆漿類產品;在新加坡豆漿的地位,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奶茶~

Jollibean的菜單

 

22. 這杯是Jollibean的木瓜豆漿冰沙,值得嘗鮮;但覺得台灣傳統的木瓜牛奶還是比較合味啦,這杯要2元新幣~

Jollibean的木瓜豆漿冰沙

 

23. 老曾記的咖哩餃,很好吃的喔,不管肚子還有沒有空位,都一定要試一下;這塊好像是1元新幣。

老曾記的咖哩餃

 

24. 這碗是綜合冰,我對這裡的口味有點不適應,因為黃色的是鹹鹹的玉米粒/醬,黑色磚塊是仙草,暗紅色的是紅豆,綠色的是...不知道啥,比起來,台灣的綜合冰可以選料,也比較大盤,我比較喜歡吃;這碗要價2元新幣。

新加坡的綜合冰

 

25. 這是在mr bean買的金槍魚餅,換句台灣說法就是鮪魚口味的車輪餅,口味普普,沒有台灣的好吃(這是跟光華商場附近巷子內那家人氣紅豆餅來比的);這顆好像是1.2元新幣。

金槍魚車輪餅

 

26. 這是炸綠豆...真的咬一口後就可以吃到完整的綠豆餡,喜歡綠豆的朋友可以試試;這球要1.2元新幣。

炸綠豆

 

27. 這是炸香蕉,聽說是南洋才有的小點心...不過...就是炸香蕉,好像沒吃出特殊的地方,就當作嚐鮮囉;這一小根要1元新幣。

炸香蕉

 

28. 印度口味的拉茶,我是沒看到老闆表演拉茶,點完吃兩口飯拉茶就送來了,口味很像台灣的熱奶茶,還是熱到發燙的那種喔;這杯價值0.9元新幣。

台灣這邊習慣喝冰的奶茶,在新加坡的印度人好像都喝熱的拉茶,不管外面氣溫是28度還是33度。

印度的拉茶

 

29. 小印度區很有名的梧槽豆花,真的很熱門喔,晚上11點多的人潮還是這樣多,一堆人坐在室外的小桌子邊吃豆花或喝豆花水(這裡的豆漿稱作豆花水),吃餡餅,好像是一種風潮;現場是華人的年輕人居多。

新加坡知名豆花店

 

30. 這個就是梧槽豆花的豆花,一碗1元新幣,就豆花+糖水,可以吃出豆香的豆花。

台灣的豆花吃法,豆花比較像配角,主角是紅豆、綠豆、花生、粉圓之類的;這裡的梧槽豆花算是走原味風吧?!

新加坡知名的豆花

 

31. 新加坡路邊似乎看不到賣熟食的攤販,但是這類賣冰品或飲料的小販倒是蠻容易見到的。

路邊賣冰品或飲料的小販

 

32. 這邊小販賣的冰淇淋,是由一大塊冰淇淋敲下事先切好的一小塊冰淇淋,然後兩邊包上餅乾就交貨了,這塊冰淇淋是榴槤口味的,要價1.2元新幣。

榴槤口味的冰淇淋

 

33. 這是新加坡飲料店用來榨甘蔗汁的甘蔗,品種好像跟台灣常見的不一樣,聽說叫綠甘蔗;看老闆似乎沒有削皮就整枝丟進機器榨汁,感覺毛毛的,不過我還是買了一杯來嚐鮮,果汁是黃綠色的,喝起來冰涼甘甜,跟台灣的甘蔗汁口味倒是很接近,一杯要價1元新幣。

榨甘蔗汁的甘蔗

 

34. 逛竹腳市場時,看到一攤水果攤,店員會說華語,決定買個芒果來試試,就請店員幫忙挑個芒果(花了新幣4元);吃起來芒果不甜,也沒有芒果香,果肉纖維也粗,整體比台灣的芒果遜很多倍,沒閒錢閒胃就不用嘗試了。

竹節市場的水果攤

 

35. 我承認這個動作很無聊,晚上跑去超商買了一根0.5新幣的香蕉來嚐鮮,吃了之後還是覺得台灣的香蕉好吃,要甜味有甜味,要香味有香味(不過新加坡沒產香蕉,基本上新加坡沒有農業...所以比這個好像沒有意義喔~)

新加坡的香蕉

 

在新加坡吃了很多東西,值得記錄且記得拍照留念的項目大致上就這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